长乐举办学雷锋纪念活动

2023-03-06 18:06:43  来源:福州日报

  3月5日下午,“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志愿力量”——2023年长乐区“3·5”学雷锋纪念活动暨“温暖长乐”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会堂前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及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和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

  活动在《美丽中国》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轻快的舞蹈点燃现场气氛。紧接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文明之光·志愿中国》《世界因你而美好》《心中的榜样》《好人就在身边》《福州道德新风歌》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让在场观众在熟悉的旋律里感悟雷锋精神,感悟时代新风。

  现场,长乐区领导为2022年度“长乐好人榜”身边好人代表等颁发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

  “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代表现场还宣读“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典范之城”倡议书,鼓舞更多市民加入学雷锋的队伍中。

  台下,19个志愿服务项目同步开展,其中包括文明创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移风易俗、文明旅游、绿色低碳等宣传。“今天的志愿者都很热情,为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再一次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市民林女士笑着说。

  下一步,长乐区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常态长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营造“温暖长乐”志愿服务氛围。(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何乐玲)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