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9个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获经费扶持

2023-03-06 18:06:12  来源:福州日报

5日上午,“雷锋精神耀八闽”——2023年省市“3·5”学雷锋纪念活动暨“温暖的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泉公园举办。当天,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获得立项扶持经费。

福州19个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获经费扶持张洁(左一)向市民介绍福州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获奖项目。记者陈暖摄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委指导,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福州市文明委主办,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日报社、福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

启动仪式上,全国最美志愿者张洁宣读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群众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推动者,激发奉献精神、深化文明实践、服务群众需求,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现场为省学雷锋“五个最美”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五星级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很荣幸获评全省最美志愿者称号,我做志愿者已经15年了,在为老人、孩子以及弱势群体服务道路上,我逐渐找到人生价值。今后我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中。”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常务副主任薛凤萍说。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常务副队长陈文获评五星级志愿者,他表示,参与学雷锋志愿活动传播正能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自己将珍惜荣誉,进一步带领团队做好山地救援工作。

当天,福州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获奖名单公布,19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立项扶持经费。

其中,晋安区瑜立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徐瑜带领团队选送的“艺”起实践项目从2007年开始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倡导文明新风,深受群众喜爱。“项目获得立项支持是荣誉,也是认可。扶持经费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开展宣传,拓宽表演形式,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可持续发展。”徐瑜说。

活动现场还活跃着数百名志愿者的身影。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市集,来自福州市的21个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组织摆起摊位,为过往群众提供义诊、中医护理、急救知识普及、“福”文化宣传展示、爱心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实用惠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多年来,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取得长足发展。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目前,全市累计注册志愿者达129万人,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6万个,登记志愿服务时长达7435万小时。

市委文明办主要领导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城市底色,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有福之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连日来,市委文明办广泛动员相关单位,集中开展五类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五助五送”养老志愿行动等上千场志愿服务活动在榕城大地遍地开花,掀起“学雷锋”热潮。(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