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变婚车 低碳迎亲火了!连江一对新人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3-02-27 09:25:15  来源:福州晚报

公交变婚车 低碳迎亲火了!连江一对新人引领文明新风尚这对新人在“公交婚车”内甜蜜接吻。

近日,连江县一对新人乘坐“公交婚车”的照片在网上火了,还被人民网、“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点赞这种文明新风尚。

“欢迎乘坐520幸福专线。请两位新人坐稳扶好,下一站:幸福站!”2022年12月12日,连江一对新婚夫妻用公交车当婚车,举办了一场浪漫的婚礼,在亲友的见证下驶向了幸福站台。近日,记录他们迎亲场面的照片在网上火了。不少网友点赞:“好浪漫”“哇噻,太酷了”“祝你们永远幸福”……

公交变婚车 低碳迎亲火了!连江一对新人引领文明新风尚新人和亲友团都坐上了这辆“公交婚车”。

婚礼当天,这辆装扮喜庆的“公交婚车”行驶在连江城区的道路上,“新郎团”新潮的迎亲方式,赢得众多连江市民点赞。

作为主角的陈先生和黄女士是一对“95后”新人。他们希望在婚礼中尝试一些新的元素。

相较于豪华车队、沿街放炮等传统迎亲方式,他们认为,用公交车当婚车更喜庆热闹,有仪式感,又不落俗套。

于是,他们租了一辆公交车,把大红“囍”字贴上车窗,把各色的气球、彩带装饰在车顶四周。经过精心的装扮,这辆原本普通的9路公交车变身成了浪漫十足的婚礼专车。

“我们和亲友都觉得‘公交婚车’是婚礼中最大亮点。”黄女士说,当天车里坐满了亲朋好友,迎亲路上充满欢声笑语。这场特别的婚礼很有纪念意义。

倡导新人用低碳迎亲的方式举办婚礼是福州市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缩影。如今,已经有不少新人选择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等方式迎亲,引领了低碳节俭办婚礼的新风尚。(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原路遥/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