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法院“红马甲” “疫”线勇担当

2022-12-02 15:33:33  来源:福州晚报

10月下旬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福州数万名党员下沉一线,向“疫”而行。此次抗疫战斗中,获评“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的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充分发挥先进集体示范引领作用,不怕吃苦、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干部下沉抗疫的任务,为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福州:法院“红马甲” “疫”线勇担当刘薇在荷泽小区门口查验居民健康码。

疫情伊始,审监庭庭长丁香珠居住的小区成为管控区,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了所在小区的志愿者,协助维持核酸采样点秩序,帮助社区沟通协调物资等事宜。

福州中院派往台江区上海街道的下沉志愿者中,有五名是来自审监庭的女同志。她们均被派到凤凰社区荷泽小区,执行24小时轮班守门的任务,她们称自己是刚出道的“荷泽女团”。

荷泽小区是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常住居民多、人员构成复杂、来往车流密集,值守难度很大,“荷泽女团”用不怕难、不服输的坚韧精神,经受住了重重考验。

法官谢亚希家中有两个孩子需人照料,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每天在荷泽小区值守9个小时,次日凌晨交班时才能回家。

法官助理刘薇是数据统计员,每天到岗第一件事就是汇总上报数据。她是“战地”小记者,撰写多篇稿件记录志愿者工作点点滴滴;她是贴心“小棉袄”,帮助老人操作智能手机,为居民配发、更换新口罩。

“请出示健康码,请出示健康码,不看贴贴纸,请理解……”这段在荷泽小区门口循环播放的口语广播,出自书记员李晓圻。她在手机上录制并剪辑音频,连上蓝牙扩音设备进行循环播放。口语广播男女声结合、语言生动逗趣,促进查码工作的顺利开展。

法官助理武林是第一批奔赴晋安区新店镇的下沉干部。每天天不亮,他就开始投入核酸采样点的工作。对待流调任务,他仔细排查、寻踪觅际,不放过任何细节、不遗漏任何线索。

审监庭半数干部下沉“疫”线期间,其他同志坚守在审判岗位上。减刑假释案件正常立案、正常审理;具备在线审理条件的再审案件,采取线上调查、庭询。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满腔热血诠释了法院干警的忠诚与担当。(记者 程明 林春长 通讯员 谢亚希 受访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