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志愿者陈仕松:只有守好“大家” 才能护好“小家”

2022-11-08 08:33:26  来源:福州日报

“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距离。有上网课的学生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先行核酸采样。感谢大家的配合。”6日,闽侯县甘蔗街道新城丽景小区内,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陈仕松用略带沙哑的声音提醒前来做核酸采样的群众。

陈仕松是邮储银行闽侯支行的员工。10月27日,陈仕松居住的新城丽景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区。作为共产党员,陈仕松就地转换为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大军”,当天就在小区当上“守门员”,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

接下来的每一天,陈仕松都在小区抗疫一线忙碌着:凌晨3点到岗做好核酸采样的准备工作、为不方便下楼的群众搬运生活物资、维持核酸采样秩序、搭建临时帐篷……每天十几个小时连续工作,回到家里时,都已是深夜。

“家里人都很支持我的志愿者工作。”陈仕松说,只有守护好“大家”,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小家”。志愿服务的这些天,陈仕松也感受到了人和人之间守望相助的融融暖意,“居民们都非常配合防疫工作,每天都积极主动做核酸采样”。

“小区居民看到医务人员、指挥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宵值班很辛苦,会买牛奶、面包送给抗疫一线的人员,让我们非常感动。”陈仕松说,他一直珍藏着朴朴超市的一张送货单,上面写着:“送给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谢谢!”

在陈仕松看来,抗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背后,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一双双“熊猫眼”、一个个哑喉咙、一张张宽不足一米的铁丝网床,以及一个个通宵打电话、没法睡囫囵觉的夜晚。“病毒虽然阻隔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却无法阻隔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我们一定能够迎来胜利!”陈仕松坚定地说。(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李琳珊】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