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暖心瞬间!晋安战“疫”一线三两事!

2022-11-03 17:07:28  来源:今日晋安

在晋安的战“疫”一线,总有这样那样的一些瞬间与画面,令人动容、温暖人心。通过几个小故事,带大家走上“疫”线,一起看看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身影,如何演绎精彩的人生。

休息间隙 她们在办公室输液

手上插着输液管,累躺在办公桌旁的行军床上输液……连日来,这样一张照片,牵动了许多人的心。

定格暖心瞬间!晋安战“疫”一线三两事!

照片的主人公是鼓山镇横屿佳苑社区的工作人员。该社区共有13名工作人员,服务着辖区内9000多位居民。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她们已连续在一线坚守多天。嗓子嘶哑、腰疼得无法站立,只能靠请医生来办公室短暂地输一会儿消炎药缓解疼痛。

“我们不怕疼、不怕累,就是希望居民能够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多一分配合”。社区书记王旺英刚输完液,便又立刻投到工作中。她说,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要负责辖区居民全员核酸、信息摸排流调、居家隔离管理、密接人员协助转运和追阳行动等各种工作。

连日不分昼夜地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们已经疲乏不已,身体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健康情况。然而无论情况多难,她们仍然在一线战斗着、奔波着,期待着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广大居民,请对防疫一线工作者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做到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积极配合测温验码,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各项防疫要求。

退休不褪色 战“疫”夫妻档

晋安区“银发”志愿齐参与,发挥余热助防疫。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晋安区瑜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王立勋、徐瑜、高洁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前往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投身战“疫”第一线。

定格暖心瞬间!晋安战“疫”一线三两事!

夫妻同心汇聚力量。王立勋、徐瑜夫妻俩都是六十多岁的老党员,王立勋是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艺术总监,同时也是晋安区瑜立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徐瑜是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团长,也是徐瑜党建工作室的领头人。在他们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多次参加社区战“疫”志愿服务活动。有召必应,“疫”无反顾。这次,他们同样坚守在社区一线,发挥银发先锋作用,尽显新时代志愿风采。

定格暖心瞬间!晋安战“疫”一线三两事!

退休不褪色!晋安“银发”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尽献“余热”,演绎晋安最美的那一抹“夕阳红”。无论您从事何种职业,无论您身处哪个岗位,请加入防疫志愿者的大家庭。同心抗疫,志愿有我!

我是外国人 但我不是外人

不一样的肤色、语言,却怀揣着一样的热忱与温暖。近日,在新店镇琴亭社区疫情防控点,有这么一位外籍友人分外引人注目。他的名字叫Gary,是一名新晋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的出现,为社区战“疫”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定格暖心瞬间!晋安战“疫”一线三两事!

Gary说,他国外的3名亲戚因新冠肺炎去世,因此他十分清楚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虽身处异国,但爱无国界。当得知社区急需防疫志愿者后,Gary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外国人,但在疫情面前,我不是外人。”

定格暖心瞬间!晋安战“疫”一线三两事!

是啊,我们生活在福州这个共同的家,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家人“病了”,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守好共同的家园,守望相助、齐心克“疫”。

穿上防护服 有种使命感

当城市按下“慢行键”,不少在榕台胞挺身而出,成为志愿者与大家携手抗疫,共同守卫家园安康。

10月31日,是台青邱彬平成为“大白”的第四天。分采样管、扫健康码……连日来,每天上午邱彬平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在晋安区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核酸采样点当志愿者。

台胞公租房所在的保利香槟国际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区,志愿者人手紧缺。10月27日,邱彬平从物业处得知这个消息后,便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第二天,邱彬平就穿上了防护服,走上了抗疫一线。“刚开始确实有点紧张,但是穿上防护服后,有了一种使命感。”邱彬平说。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连日来,在榕台胞纷纷化身“大白”“红马甲”投身抗疫一线,将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感化为实际行动。两岸同根同源,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让我们的家园早日恢复昔日的繁华。

微小的感动,总能让人与人的心贴得更紧。为了疫情防控,许多人居家隔离,多日未能走出家门难免产生焦躁不安情绪。然而,实际上你们未曾出的门,对于许多一线人员来说,却是想回却未能回的家。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宽容,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