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福运”表情包上线 24个表情展现公交文明新风

2022-10-24 17:20:20  来源:福州晚报

“闽福运”表情包上线 24个表情展现公交文明新风“闽福运”表情包倡导安全行车。

24日,由闽运福州公交推出的一款极具公交行业特色的“闽福运”表情包,通过微信平台与广大网友见面。24个表情从不同角度倡导安全行车、文明出行、绿色环保等理念,为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添一抹亮色。

“闽福运”表情包以其独特的公交形象,向市民传递“5321”斑马线礼让法、清静车厢、一盔一带等文明新风。方头方脑的“闽福运”蓝色公仔头顶5G信号接收器,手臂上印有充电标识,彰显智能化和节能环保的理念,整体形象可爱又有亲和力,体现了以人为本,倡导人文关怀。

“今年9月,‘闽福运’形象IP以毛绒公仔、钥匙扣、环保袋等形式,通过宣传平安出行的公益活动,在闽运福州公交车辆、公交站台等场合推广,取得了不错的社会效果。特别是受到少年儿童喜欢。”闽运福州公交相关负责人说,在此基础上创作闽运公交人自己的表情包,结合该公司“安全·舒适·便捷”的企业文化元素,倡导安全行车、文明出行、绿色环保等理念。

经过1个月创作,今日24个表情通过闽运福州公交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所有闽运福州公交一线驾驶员也将佩戴印有“闽福运”的口罩。“线上、线下同步全方位推广,‘闽福运’是闽运福州公交让优秀企业文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独有的行业特色激励全体员工时刻将安全挂在心、放在心,用实际行动为市民公共通行保驾护航。”该负责人说。(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纪丹 黄柳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