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积分制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2022-08-19 10:59:51  来源:福州日报

积分制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扣满10分,至少限制骑行7天

记者18日获悉,本月起,福州市首批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用户,被全行业实施联合限制骑行7天。

今年6月,市城管委指导福州市3家共享单车企业探索精细化管理,按照“企业自发、行业自律、共建共享”原则,联合对不文明骑行者实施积分制管理(线外停放扣3分,禁停路段停放扣5分,过江大桥、地下通道、隧道、机动车道等危险路段乱停放一次性扣10分),扣除10积分将被限制骑行至少7天以上。

福州:积分制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志愿者引导市民将单车停进指定区域。记者 邹家骅 摄

哈啰骑行方面的大数据显示,首批有5名哈啰用户被列为联合限制对象。“18日起,这5名用户将被全行业限制骑行7天,我们通过在APP公示、客服致电、短信等多渠道提醒用户,宣传积分制管理举措等,以培养用户文明出行习惯。”哈啰骑行福州城市经理林东彬介绍,实行积分制以来,达到限制骑行条件的用户从单月30人下降至5人,震慑效果明显。

18日上午,福州市城管委与哈啰骑行、福州地铁集团,在地铁1号线三叉街站、白湖亭站等站点出口,台江金融街等人流大、共享单车使用频率高的地段,联合开展“绿色低碳出行,文明有序停放”志愿活动。志愿者向来往市民发放倡议书,讲解文明骑行和规范停放知识,宣传积分制管理等创新举措,并向文明骑行者赠送温馨小礼品。

当天上午,在三叉街地铁站边的共享单车专用停放点,劝导员陈大鹏指导志愿者将车辆规整到一起,预留出停车的位置。陈大鹏告诉记者,他负责管理六一南路上18个停车点,每天至少巡逻6遍以上。“早晨6点多赶在上班前,要提前整理好单车,市民用完车还要再次规整,不然没有位置,市民容易停到线外,或乱挤乱插挤倒一大片。”

据介绍,福州市通过“总量控制、配额管理”、第三方无差别规整、设置电子围栏等多重手段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目前,城管部门在地铁出入口设置共享单车专用停车点63个,所有单车停放点均由第三方派专人实行无差别网格化管理。(记者 朱榕 邹家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