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筱埕镇蛎坞村渔市成“网红” 渔民乐开怀

2022-07-05 16:03:02  来源:福州日报

连江筱埕镇蛎坞村渔市成“网红” 渔民乐开怀焕然一新的蛎坞渔市。记者 石美祥 摄

“这个季节的海蛎最肥美,带壳1公斤批发价4元左右,错过不再有哦。”4日10时许,连江县筱埕镇蛎坞渔市壳类区,女工手里一刻不停地挑拣海蛎,还不忘热情地向过往游客推销,小摊里充溢着丰收的喜悦。

4日,记者从福州市区驱车去连江定海湾,经过布袋澳大桥前,路旁焕然一新的蛎坞渔市吸引大家的目光。渔市招牌以蓝白作底,壳类区、深海区、鱼类区、蟹类区、虾类区分得清清楚楚,每个区域均配以相应的动画形象,与不远处的海景相得益彰。靠海一侧的护栏上,生动的水产卡通形象和接地气的口号令人会心一笑,绝佳的观海位置和宽敞干净的售卖环境也充满“网红风”,引得不少游客拍照、录制小视频。

“以前大家都是随便找个位置摆摊,摊位使用篷布遮盖,遇到雨季常常是外面大雨里面小雨。市场改造后,用彩钢瓦代替篷布做顶,摊位更宽敞、更干净了,还修建了公厕和停车位。‘颜值’上升的同时,客流量也直线上涨。”摊主潘牡丹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市场的变化,“现在是海蛎上市季,我们这里作为连江海蛎集散地之一,不少海蛎都直达福州市区,越来越多人第一时间就品尝到地道的连江味。”

连江县正在全力创建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扮靓海岸线是重要一环。今年2月蛎坞村对渔市进行升级改造,重新规划场地,在原址基础上向马路内侧扩建数十米,平整路面,为渔民贩卖海鲜提供23个固定且整洁的摊位。渔市还新增100多个便民停车位,不仅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还极大缓解因占道经营造成的交通压力。随着环境变好、交通便捷,慕名前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大家在这里选购、直播、打卡,渔市的知名度节节攀升。

“我的娘家就在蛎坞村,看着家乡渔市的环境越来越好、人气越来越足,我特别骄傲。”市民邹女士表示,随着蛎坞渔市名气增大,加上周边文旅产业的发展,当地海鲜能卖出好价钱,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美,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小楼盖起来了,汽车买起来了,买卖也做到全国各地。”

扮靓行动还在继续!筱埕镇另一“网红渔市”蛤沙渔市也在紧锣密鼓进行重建,提升改造市场环境,增设停车位,为游客打造舒适便捷的购物环境,串联滨海旅游资源,助力连江打造最美黄金海岸线,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记者 林文婧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