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入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2022-05-05 16:41:00  来源:福州晚报

4日上午,根据市城管委、市垃圾分类办工作要求,晋安区在岳峰镇东二环泰禾广场设立分会场,开展“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宣传活动。

晋安入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晋安区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垃圾分类。

活动在诗朗诵《垃圾分类,让世界更美》中拉开序幕,精彩节目随后轮番上演。

来自城管系统、分类企业的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解答分类难题,并设置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与市民群众积极互动,让大家在学习中分类,在分类中学习。

在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晋安区各镇(街)也深入开展千名城管干部志愿者进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为提升宣传工作的精准度和针对性,实现宣传动员全覆盖,各镇(街)城管中队队员深入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入户精准宣传,针对分类投放不够准确的居民,进行“一对一”宣传、讲解,提高居民参与率以及分类准确率,促进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全面提升晋安区垃圾分类水平。

据统计,此次晋安区共出动人员3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精准入户宣传督导,发现9个问题并督促整改,收到居民意见建议11条。

此前,晋安区城管局通过举办闽剧进社区特色活动宣传垃圾分类。闽剧《垃圾分类好处多》以现实事例为蓝本,用“虾油味”的表演,生动展示了生活垃圾分类为市民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通过寓教于乐、导入理念,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得到大家的认可。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引导辖区群众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变为习惯。(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毛小君/文 记者 叶诚/摄)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