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两代兵 部队双入党——走近市文明家庭张世雄家庭

2022-05-04 16:34:07  来源:福州日报

这个“五一”假期,担任高新区南屿镇玉田村党支部书记的张世雄和往常一样忙碌,要接送村里老人去接种新冠疫苗,还要摸排村里有无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群众。“工作虽忙,但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在后方支持我,干起来也有劲!”张世雄说。

张世雄家庭获评2018-2020年度文明家庭和2018年度福州市五好家庭。

今年50岁的张世雄是一位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于1992年~1995年在陆军部队服役,其间光荣入党。退役两年后,他扎根农村一线,将这份工作当成自己的终生职业,多年来兢兢业业为村民办实事,为村里谋发展。

“我的儿子是1999年出生的,虽然他出生时我已退伍,但从他小时候起,我就经常给他讲我在部队的故事,让他感受部队这个大熔炉对人一生的重要影响。所以,儿子从小也对部队充满向往,立志要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军人。”张世雄说,2017年,他的儿子大专毕业报名参军,至今仍在海军部队服役。

张世雄告诉记者,儿子在部队期间曾获评优秀士兵,并且在去年光荣入党。“当他告诉我,他入了党,我真是高兴啊,多年来对他的教育没白费。”张世雄的爱人朱雪琴告诉记者,儿子到部队后变得更有纪律性、更有责任心,对父母也更加孝顺。

“2019年初,我老公动了脑部手术,住院期间儿子每天都来电关心他爸的病情,交代我要买什么给他爸补身体。术后也经常来电嘘寒问暖,我和他爸都很欣慰,这小子比在家时懂事多了。”朱雪琴说。

2020年疫情期间和今年疫情期间,张世雄召集村两委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非常忙,不着家是常态。“最近最忙的一次是做区域核酸,那天只休息三四小时,凌晨3点多到家,一大早7点又要到岗。爱人知道我辛苦,把所有家务都揽了下来。现在村里60岁以上老人,能接种新冠疫苗的,90%以上都接上了,遇到年纪特别大的村里还组织上门接送。什么时候有空顾家里的事,我真说不准,但爱人一句怨言都没有。”张世雄说,他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离不开妻子的默默支持,虽然担心他的身体,但她明白丈夫身上的责任和心中的担当。“她在做好家里后勤保障的同时,也经常帮村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撑起我身后的‘半边天’。”(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