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加入诚信“催化剂”​ 再生资源焕新生

2022-05-03 16:24:49  来源:福州日报

核对挂在墙上的“再生资源分类回收今日价目表”、打开福州市垃圾分类可回收物智能化平台、扫码各种品类可回收物的单价、将“公平秤”摆放在显眼位置……7时30分,杜兆流便早早来到自己管理的市环保驿站晋安区福光站,一切准备就绪。

开门营业不到10分钟,杜兆流便迎来第一单生意。“老板快来快来,我又运来两大袋纸皮。”陈奶奶骑着“小电驴”来到环保驿站。

把纸皮搬上“公平秤”,在智能化平台选择品类,纸皮的重量和金额立刻显示在屏幕上。“您走近点来看看,一共7.6公斤,一公斤1.7元,给您13元哈。”杜兆流招呼陈奶奶近前确认。

“不用看不用看,来你这边这么多次了,我相信你!”原来,陈奶奶家最近正在拆迁,整理房子的过程中,陆陆续续产生了不少可回收物。“前几天整理出来的第一批废品卖给了一家路边店,不知道怎么搞的,跟我在家里称的重量差了好多。”陈奶奶告诉记者,她向邻居抱怨过此事,邻居便向她推荐了环保驿站。

“邻居老姐妹说你这边不仅不缺斤少两,还明码标价,价格也比外面高,服务态度还很好。”陈奶奶说,她第一次来环保驿站之前,还特意用孙女的体重秤称了一下重量,没想到跟后来在驿站里称出来的丝毫不差,“那次之后,我干脆就不在家里称了,打完包直接送过来,家里还有两桶废铁,我这就回去运来。”

陈奶奶前脚刚离开,在驿站附近开餐饮店的张女士带来一大袋易拉罐;家住鼓山镇上洋小区的吴阿姨用自家小推车运来20多公斤纸皮;刘依姆路过驿站门口,询价后很满意,跟老伴说下午把东西带过来……不到40分钟,杜兆流的环保驿站就迎来了7名顾客。

环保驿站生意火爆的背后,是福州市供销社与央企共同出资组建的福州新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擦亮“诚信”这块金字招牌,以“诚信经营”助力再生资源体系建设。

“线下,我们要求每个环保驿站都必须明码标价,把价目表张贴在醒目位置;线上,通过‘云秤平台’实时监控并收储回收数据,以防止缺斤少两行为出现。”福州新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通过“前端环保驿站+后端大数据平台”模式,加入诚信“催化剂”,让再生资源的“重生路”更加顺畅。

据介绍,截至目前,福州市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环保驿站101个。“我们将继续提高环保驿站的运营服务质量,以诚信经营助力福州市‘两网融合’项目行稳致远,打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标杆。”该负责人说。(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