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福州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22-05-02 16:2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五一”假期到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旅游从业者积极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览,并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展示了良好的文明素养。

“五一”假期,福州文明旅游蔚然成风闽江之心现场摆放了文明旅游相关海报展板。

2日,闽江游开启壶江岛一日游航线,随船服务员严格做好测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引导登船的市民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提醒游玩过程中不聚集、不扎堆。游客们在坐船期间,或轻声交谈,或打卡拍照,没有大声叫嚷、喧哗吵闹,船舱内呈现出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在闽江夜游梦想剧场音乐节现场,市民游客戴好口罩,围坐在船舱内欣赏各类文艺表演,船靠岸了许多人还舍不得下船,要等到演出结束才排队离开。“这些年,大家的文明出行意识都很高,只要有一位游客出现不文明行为,旁边的游客也会帮助我们劝导。”闽江游相关负责人叶观飞表示。

“五一”假期,福州文明旅游蔚然成风闽江游服务员为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相关要求。

1日下午,由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穿越台江 遇见春天——跟着剧情游台江”活动在闽江之心启动,活动发布了富商寻铺、王妃恋景、柔远觐见三条线路,范围涵盖闽江之心、上下杭、南公园、茶亭公园、柔远驿、古田会馆、白马古桥等台江主要景区景点、历史古厝、文化街区,让市民游客通过徒步游、健步行的绿色休闲娱乐方式,感知千年闽都商业核心的人文精神与文化魅力,领略“活力商都 滨江福地”新时代台江风貌。活动现场,主办方也通过海报展板等方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据了解,节日前夕,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台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共同发出《“五一”期间“健康同行 文明相伴”文明旅游倡议书》,呼吁市民游客摒弃旅游陋习,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爱护文物古迹;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就餐时保持安全间距,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使用塑料袋、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筷子等物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此外,旅游业界要强化行业自律,不“欺客”不“宰客”;及时劝阻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