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最美“志愿红”持续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2022-04-08 15:32:38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构建“零疫情”的基层防线,推动“零发生”的无疫格局,自3月31日以来,长乐机关党员干部们披上红马甲走街串巷,为构筑坚实防疫屏障贡献志愿力量。

长乐区:最美“志愿红”持续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党员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简明手册》宣传手册(长乐区卫健局供图)

  闻令而动显速度 纪检监察展风采

  4月2日下午,在长乐区纪委监委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后,党员干部们迅速响应会上传达的组织“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号召,自愿报名,利用清明假期村民回乡的时机到镇村一线开展“扫楼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当晚6点多,21名机关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全副武装奔赴挂钩的金峰镇,分成10组下沉到凤山村、锦凤村挨家挨户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同时针对这两个村居60岁以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率偏低的情况,在走访摸排过程中就同步开展目标接种人群的宣传动员工作,并结合老人家实际情况给出接种的意见建议。截至4月3日下午4点,金峰镇凤山村、锦凤村首轮摸排结束,共计走访1144户,实际入户734户,摸排1835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乐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党建引领有力度 “无疫小区”共创建

  为助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长乐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志愿者共同下沉一线,发挥近邻党建工作优势,深入吴航街道胜德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鲜艳的“志愿红”,成为战“疫”一线的靓丽风景线。

  4月1日,党员志愿者深入胜德社区,带领社区、小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跟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开展人员摸排工作,入户摸排登记自3月1日起外来人员返闽入航情况等信息,耐心向群众宣传防疫工作要求,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参与“无疫小区”创建,让党旗、党徽直达一线,以实际行动织牢疫情防控网。

  披荆斩“疾”更专业 卫健儿女显担当

  4月3日,长乐区直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志愿者分别深入结对共建的航华社区、洋锦社区、三峰社区、东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简明手册》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引导有特殊需求的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与自助疏导。共服务社区群众1000多人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册)2000余份,发放口罩300多个。

  4月4日,又组织环境卫生消杀队对航华社区、洋锦社区、三峰社区、东关社区等共建社区小区及周边开展灭蚊、灭蝇、灭蟑螂等环境消杀,切实降低病毒感染、环境传播的风险,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期彰显干部担当。区卫健系统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披荆斩‘疾’,与寒风争温度,与黑夜追曙光,与疫情抢速度,在这场大考中淬炼党性、锤炼担当、锻炼本领,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