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峰会志愿者通用知识线上培训启动 10所高校600名大学生参加

2022-04-06 16:22:10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5日从团市委获悉,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通用知识线上培训6日启动,来自福州大学等10所在榕高校的6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

本次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线上培训课程包括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服务基本通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心理调适、突发事件态势与应急管理任务、福州的十大名片、礼仪的概述与要领、网络舆情分析与应对、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介绍,课程主要由各高校专家讲授。待疫情形势平稳后,将组织专家进校开展线下礼仪培训,各高校将完成志愿者团队管理线下培训。志愿者正式进驻峰会服务前,还要接受线下防疫专题培训。

记者了解到,今年数字峰会志愿者的服装同去年一样,整体设计巧妙融入茉莉的花形和气韵,颜色采用花蕊的白色和花叶的绿色立体搭配,制作采用镂空绣工艺,充分表达“清新茉莉”的东方气韵和福州特色。这批服装由爱心企业捐赠,目前正在加紧赶制中。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要制定志愿者工作细案,包括志愿者运行管理、风险防控、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项方案,还要尽快建立团市委、志愿者使用单位、高校带队老师三方协同的管理机制,积极发挥各方管理职能,提升志愿者组织管理水平。

据介绍,本届数字峰会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600人、礼仪志愿者20人,数字经济专业志愿者占比达55.3%。今年还有55位志愿者专门服务第二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