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

2022-03-31 16:46:08  来源:遇见闽侯

连日来,闽侯县各部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联合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等,共同为闽侯县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为闽侯县战“疫”奉献爱心。

团县委、闽侯县妇联、县青年创业促进会

3月29日,闽侯团县委联合甘蔗街道、闽侯县妇联、县青年创业促进会等单位在甘蔗街道开展“防疫不防心隔离不隔爱”博仕后龙港城封(管)控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封(管)控区内的60岁以上老人、幼儿园学生、孕产妇、独居未成年人精心准备了慰问品。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甘蔗街道为独居未成年人准备的毛绒玩具•吴开梅/摄)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团县委和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为幼儿园学生准备的拼图•吴开梅/摄)

“这些是给老人和幼儿园学生的暖心礼包,还有给孕产妇准备的慰问品。”“这是给独居未成年人的毛绒玩具和积木。”……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县妇联为孕产妇准备的慰问品•吴开梅/摄)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博仕后龙港城小区门口看到,志愿者们早早抵达现场将慰问品准备齐全,与封(管)控区内的志愿者合作,将慰问品分批次送至指定居民家中。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现场志愿者将线面送至小区内•吴开梅/摄)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志愿者将慰问品送至小区内•吴开梅/摄)

收到慰问品的居民表示,此举十分贴心,并对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与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志愿者将慰问品分批次送至指定居民家中•吴开梅/摄)

据悉,本次慰问物资为团县委与县青年创业促进会共同购买的暖心礼包,含福州朝升线面426份、幼儿童早教认知故事木制拼图290份;甘蔗街道给4个独居未成年人送毛绒玩具、积木、牛奶;县妇联则为小区内的孕产妇准备孕产期保健书籍、牛奶等26份。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团县委和闽侯青年创业促进会共同购买的426份暖心礼包•吴开梅/摄)

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慰问活动旨在展现县委县政府对群众的关怀,积极做好封(管)控区群众心理疏导和人文关爱工作,落实龙港城封(管)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

县工商联、闽侯县慈善总会、县红十字会

3月28日,闽侯县工商联、闽侯县慈善总会、县红十字会联合发动会员企业、商协会、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等为闽侯县捐款捐物,为一线防疫贡献力量。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美和(福建)集团有限公司防疫款项捐赠仪式•潘慧晶/摄)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闽侯县鸿荣生实业有限公司捐赠善款•潘慧晶/摄)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上海闽侯商会防疫款项捐赠仪式•潘慧晶/摄)

在捐赠仪式上,由美和(福建)集团有限公司、闽侯县鸿荣生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闽侯商会、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闽侯县捐款及捐赠防疫物资。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了解到核酸检测急需数据采集电脑,我们立即从捐赠款中拿出一部分采购10台电脑,并当天送达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希望通过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尽企业微薄之力,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少琴表示。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抗疫捐赠仪式•潘慧晶/摄)

值得一提的是,3月29日,福建协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智贤捐款7万元,而在前几天,其父林春敏所在的福建贤辰实业有限公司也捐款了7万元,父子二人同心抗疫,共同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爱心。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福建协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捐款荣誉证书•县工商联供图)

隔离不隔爱,为闽侯这些爱心企业点赞!▲(福建贤辰实业有限公司防疫款项捐赠仪式•潘慧晶/摄)

据统计,截至目前,县红十字会累计收到捐款111.8余万元,收到捐赠口罩、防护服和医用橡胶手套等物资累计43.5万元,闽侯县慈善总会累计收到捐款15.6万元,其中161.7万元捐赠款物由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家及商协会捐赠。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期待“疫”散花开,闽侯更美好。(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黄文斌 潘慧晶 林高灿/文)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