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招募青年志愿者

2022-03-18 16:20:52  来源:今日晋安

致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们:

当前,我省部分地区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在此,共青团晋安区委号召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化使命、矢志奉献,在科学有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融入防疫大局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要自觉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出现发热和呼吸道症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商品,不接收境外邮件。

三、合理安排外出行程

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降低流动过程感染风险。大中专院校学生、中小学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要求。走读学生实行“两点一线”,最大限度减少前往密闭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有序投身防疫服务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下,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健康防护及保险到位的前提下,尽己之力,有序投身动员排查、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五、积极进行防疫宣传

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主动向亲友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亲友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们,战“疫”需要你我。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倡议,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用青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此,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共青团晋安区委员会

2022年3月17日  

晋安青年志愿者,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请看青年志愿者的招募要求

招募条件

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能服从组织安排,能够保证相对固定的服务时间;

热心公益事业,年龄在18岁—45岁之间,男女不限,身体健康、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健康码和行程码均呈绿色,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近1个月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

具有医疗卫生、心理疏导、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优先。

服务时间、地点

具体服务时间、地点依据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和各乡镇(街道)团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而定,请随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服务内容

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主要职责包含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助力排查治理,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公共卫生措施等工作;做好医疗保障,为一线奋战的医生护士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

鼓励有医疗卫生、心理疏导、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报名方式

凡满足招募要求的志愿者,请根据所在地,联系乡镇(街道)团组织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晋安招募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