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荣登3月“福州好人榜”

2022-03-16 17:27:16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15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22年3月“福州好人榜”揭晓。综合人物事迹、评审情况和群众评议投票结果,4人荣登3月“福州好人榜”,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的林润立,诚实守信的张丽娟,敬业奉献的金一顺、李宁。

林润立:

传承闽药 造福八方病友

林润立6岁学医,13岁佐诊祖父开方医病,后毕业于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硕士。作为中医世家传人,他带领团队积极开展中医药公益宣传,十年来,累计开展1300多场公益普及活动,志愿时长达8000余小时。此外,林润立还带头响应乡村振兴号召,组织牵头省、市非遗单位将文化、医疗带入乡村文化振兴,自2019年起,他带领团队走进永泰、罗源、闽清的多个乡镇,共义诊超3000名患者。

去年,林润立带领团队来到仓山区对湖街道师大阳光社区,定期为老党员遗孀提供义务健康服务。去年7月3日,91岁的福师大老教授刘阿姨突发高烧,恰逢暴雨,林润立冒雨到老人家中为其诊疗、按摩,老人感动得泪流满面。真诚的付出换来真情的对待。师大阳光社区老人们为林润立送上写有“情系公益、惠泽阳光”的锦旗,并自发在锦旗上签名。“无私奉献才是我们这一代人坚定的信念。”林润立说。

张丽娟:

用平常味传递温暖情

20多年来,张丽娟和家人始终坚守诚信经营理念,每天起早摸黑为顾客奉上一碗碗热气腾腾、饱含诚意的地道锅边。“诚信和信任是维系生意的基石。”张丽娟说,在她的店里,顾客只需要看菜单,自助扫码支付,告诉张丽娟点了几碗锅边,至于剩下的油饼、油条等,顾客自取就好,一切靠着彼此的信任。作为店里的负责人兼掌勺,她说:“以前没有微信、没有支付宝,就请顾客自己找零钱。”

此外,张丽娟还铭记着福州人记忆里的味道和对文化的共鸣,她始终坚守老福州的平常味,坚持物美价廉、热情服务,坚定文化传承。努力把名不见经传的小吃店打造成远近闻名的“网红小吃”。

金一顺:

医者仁心 勇赴抗疫前线

2020年春,金一顺怀着医者的使命感,主动加入省立医院支援武汉的队伍。在武汉协和肿瘤医院Z12重症病区,他全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在病区穿梭,顶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和病毒的威胁,用毅力与勇气坚守病区,顺利完成了支援任务。他说:“我从没想过如果自己倒在了抗疫前线,家里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该怎么办,我只有一个想法:没有大国的安宁,就没有小家的幸福。”

在日常工作中,金一顺也是敬业奉献的人。多年来,他不断在中医肾病领域深入学习,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岗位上,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晚期肿瘤患者提供科学指导和临终关怀。

李宁:

以“E”抗疫 展巾帼风采

李宁是腾讯AMS福建区域政务旅游总经理。2020年春节期间,她通过网络牵头执行大量农文旅相关工作,为农产品纾困,助力销售鸡蛋、漳州菌菇、宁德大黄鱼等农产品数百万元。为促进劳动就业,她帮助开辟“就业抗‘疫’福建行动”专栏,实时发布企业供需信息,运用QQ群推和微信用户大数据分析功能,向省内外劳动者精准推送,通过“一企一策”为20多家省内重点企业对口招工。此外,她还通过数字化手段参与村落保护、助力城乡资源均衡和乡村振兴,为马尾区、永泰县百所中小学创建专属校园微信,搭建信息化“教联网”公益平台,为各中小学提供公益全场景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