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举办“近邻”共植树公益活动

2022-03-12 17:22:24  来源:东南网

种一棵小树,许一个心愿,绿一方净土。11上午,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怡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建省环保协会、福建海峡银行福州三山支行、洪山小学等怡山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居民代表在福大沁园小区共同开展《“近邻”共植树 同心添绿色》主题活动。

记者了解到,福大沁园小区是一个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小区内部大部分草坪杂草丛生,有的土地已裸露。这些年,社区收到过不少居民的相关投诉。社区通过“一线处置”机制,召集党建联盟单位福建省环保协会与小区居民代表举行居民恳谈会,针对该情况进行共同商讨,决定共同对小区内的四片草坪进行植树绿化。

植树开始前,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环保讲师赵明明老师向大家普及日常种植花草的知识,与大家分享植树心得及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向大家发放代表环保的绿领巾,承诺用自己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践行环保理念的传播者。

在现场,大家分成四个小组,平常没有摸过锄头的大人、孩子们此刻一板一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 “树苗再扶正点”“泥土再填实些”……大家热情高涨,撸起袖子,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大家互帮互助,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一眨眼的工夫,便种下了一棵棵桂花和茶花,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小区原本裸露的地面换上了新颜,树苗“亭亭玉立”在小区的沃土上,这片绿地还被大家亲切称为“幸福树林”,虽然大家的鞋底都是泥,但眼前的这一片新生绿叶让我们满心欢喜。

植树结束后,每家共建单位和居民家庭在树苗系上“名牌”进行认养并写下祝福,以期在来年花香四溢的同时,共建单位和居民的友谊也能历久弥香。福建环保协会并对参与种植的人员颁发植树证书。

“植树节只是一个象征,我们希望以植树节为契机引导辖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将绿色的种子播散到大家的‘心田’。”社区书记陈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营造相互配合、互帮互助的邻里氛围,拉近社区党建联盟单位与辖区居民之间的党群关系,改善和加强邻里关系,促进睦邻友好,携手共建生态文明美丽新家园。(记者 陈楠)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