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李福霞

2022-03-11 15:12:08  来源:福州日报

医者仁心李福霞李福霞参与无偿献血。(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不久前,市卫健委、台江区卫健局、福建省血液中心在台江医院大门口组织开展2022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得知这一消息,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李福霞趁着工作间隙来到献血点参与献血,为我省血库送去一份温暖的生命礼物。

“这可是我们医院里的献血标兵,也是大家的学习榜样!”李福霞刚一露面,身旁的同事就忙不迭地介绍起她。听到大家的夸赞,李福霞连忙摆手,笑盈盈地说:“都是小事,不值一提。”

助力公益事业,是最让李福霞觉得温暖幸福且有意义的事。从大学开始,李福霞就加入了献血队伍,参加工作后,她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没有停过脚步。20多年来,除了每年参与医院组织的献血活动,她也会在合适的时间,去献血屋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1万多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全身血量。

一本本献血证,记录了李福霞的爱心。在她看来,救助生命一生光荣,意义非凡,值得她一直坚持下去。同时,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加入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李福霞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加入医院第一批“密切接触者留观”轮值志愿者队伍。她舍小家顾大家的大无畏精神感染了其他医护人员,越来越多的医生护士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在隔离监测点,李福霞不畏艰险,点滴做起,耐心安抚和照料隔离人员。遇到对隔离不理解或者有情绪拒绝沟通的隔离人员,她始终保持耐心和同理心,把自己的微信留给隔离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思想沟通,即使忙到大半夜也毫无怨言。她的努力和付出被隔离人员看在眼里,最终取得了大家的理解和信任。“能够用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再苦再累都值得。”李福霞说。(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