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招募“爱心妈妈”关爱困境儿童 打造“三位一体”守护

2022-03-06 16:13:25  来源:东南网

鼓楼招募“爱心妈妈”关爱困境儿童 打造“三位一体”守护插花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3月6日讯(记者 林先昌)5日,由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鼓楼区鼓西街道党工委、鼓楼区鼓西街道办事处主办,鼓西街道西湖社区、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爱心妈妈”招募暨插花活动在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举行。

活动室里,各位妈妈、孩子以及辖区内的长者和志愿者共30余人围坐一圈,倾听花艺师的讲解,了解插花所用花材的花语和步骤,仔细观察鲜花的颜色、形状以及特点,学习布局及色彩搭配。大伙将花材进行修剪、整枝,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一朵朵鲜花分层次组合搭配,插入自己的花篮中。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爱心妈妈”招募活动,希望通过 “爱心妈妈”等志愿者资源,为辖区内弥补亲情缺失,提供情感支持与心理健康引导,当天共招募15名“爱心妈妈”,下一阶段将招募30名“爱心妈妈”。

“爱心妈妈”招募活动,系鼓楼区民政、鼓楼区鼓西街道办事处牵头的“福蕾行动计划”关爱困境儿童服务项目中的一部分。主旨为困境儿童弥补亲情缺失,提供情感支持与心理健康引导。并通过走访关爱、亲情关爱、情感抚慰和陪伴、结对帮扶等举措,促进困境儿童的社会融合和能力发展。

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困境儿童打造打造“三位一体守护机制”,即从生理、心理、社会三个层面关注困境儿童;把“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联动贯穿工作全过程;从预防服务、改善服务、发展服务三个维度开展帮扶工作。培育困境儿童的正向特质,发展潜能,提升自我安全保护的能力。

当天,台湾籍“爱心妈妈”吴清菊现身活动现场,指导困境儿童家庭和“爱心妈妈”写“福”字。吴清菊分享说,要真切认识到作为“爱心妈妈”肩负的责任,同时,激励大家要更好的关爱困境儿童。随后,吴清菊老师入户困境儿童彤彤(化名)的家庭并送上其亲手做的插花,关心她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为彤彤一家送去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