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2022-03-06 16:12:25  来源:福州日报

连日来,福州市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弘扬文明新风、奉献爱心、服务他人、造福社会。

5日,“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福清市2022年“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志愿者代表苑新博宣读学雷锋月活动倡议书,倡议福清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自觉参与志愿服务。

5日,一群提着大袋子、戴着手套的“蓝海卫士”来到位于福清、长乐、平潭交界处的吉钓岛,开展“学习雷锋·科研净滩”主题志愿活动。“科研净滩不同于大众净滩,急于将垃圾一口气全部清理干净。科研净滩需要划分出数块监测区域,净滩志愿者分组在监测区域内捡拾垃圾。”此次科研净滩志愿活动的组长林俊杰说,对不可降解的垃圾,我们会记录其品牌信息,之后再与品牌方沟通,建议其研发易于降解的包装材料。

5日,鼓西街道“爱心妈妈”招募暨插花活动在街道综合文化站开展。现场,鼓西街道困境儿童与20名“爱心妈妈”在花艺师的指导下,一边插花一边交流。随后,“爱心妈妈”入户走访困境儿童家庭。鼓楼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是鼓楼区“福蕾行动计划”的一项内容。

4日,连江县浦江潮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揭牌,这标志着连江首个政企合作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正式成立。浦江潮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由浦口镇妇联发起,由热心公益的镇企业女工代表、镇村妇女干部、群众组成,目前有志愿者200余人。该服务队将在全镇范围内定期开展移风易俗宣传、环境保护、帮扶困难家庭等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雷锋。

日前,经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牵线搭桥,福州市井大小学二(5)中队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州市聋哑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捐书护苗助成长”图书捐赠活动。为聋哑学校的孩子送上经典文学、社会科学、儿童绘本、教辅读物等各类书籍。捐赠仪式后,两校学子还在聋哑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一起上课、阅读,感受生命的美好。本次活动是该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希望由此让更多的人关注特殊教育。(记者 张铁国 林奕婷 叶欣童 谢薇 林文婧)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