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暖人心 文明之花处处开

2022-03-05 16:00:06  来源:福州日报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福州市各级各部门4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榕城大地绽放新时代光芒。

鼓楼区洪山镇在国光公园举行“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场设置“水”字飞花令、传递“水”风尚、雷区齐取“水”等互动游戏,还同步开展禁渔宣传、水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的居民宣传饮用水安全,节水、用水和水环境保护知识。

台江区茶亭街道阳光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学雷锋”党群志愿服务活动,为长者食堂配送点捐赠暖心饭盒,并为腿脚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让老人家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

仓山区对湖街道开展2022年“小区提质工程”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化身学员,在新康山里小区跟着全国最美志愿者、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社区“黑板报总编”黄以孟学习制作黑板报,将雷锋精神通过黑板报传播到社区的各个角落。

马尾亭江闽安社区携手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马尾青年创业协会、马尾江滨幼儿园闽安分园开展“情系雷锋月 志愿暖人心”活动。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一队到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一队到老年人活动中心进行大扫除。志愿活动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助力建设和谐美好社区。

连江县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当日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连江县委文明办、县志愿者联合会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倡议志愿者为身边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觉履行文明餐桌、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行为,用行动传递文明,让文明成为流动的风景。

罗源县凤山镇联合县人武部、驻地部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暨“军民同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仔细清除华美花园小区卫生死角,不仅增进了军地之间的友谊,也激发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助力邻里党建、建设新型邻里关系,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杨桥河南社区,向该社区的“福乐家园”“邻里食堂”捐赠物资及公益金,并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我们将继续助力‘福乐家园’建设,帮助社区搭建以邻为伴、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将‘社会责任月’活动落到实处,让电力雷锋行动走进千家万户。”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记者 沐方婷 颜澜萍 王玉萍 林文婧 任思言 万哲华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