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好人”高其信:做一个爱的传播者

2022-03-02 15:19:43  来源:福州晚报

高其信是福州市金山经济建设总公司副总经理,不久前,他被评为“福州好人”,并且入围了“福建好人”。他常说:“帮助他人让我感觉快乐。”

“福州好人”高其信:做一个爱的传播者高其信近照。

高其信是仓山高宅村人,今年48岁。“我父母都是菜农,小时候经常看到他们帮助邻居,还常把自家种的菜送给需要的人,父母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高其信说,“我十分乐于参加公益活动,从1998年至2013年曾连续献血16年,并长期在‘中国好人’马长白组织的爱心团队当义工。”

高其信2001年前后是建新电管所的抄表员,负责刘宅村片区。在入户抄表过程中,他发现金山街道刘宅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刘鸿仁因家庭变故,一人独居,需要他人的关心帮助。于是,高其信连续五年对老人进行扶助,从生活各方面关心老人,直到老人离世。

2018年,为了更好地实现精准帮扶的想法,高其信牵头成立了福建省孝義助残扶贫服务中心,陆续帮助10余名孤寡、残疾老人,以及困难家庭。高其信说,有了乐于助人的心,他发现自己可以做许多事情。“一次去协和医院看朋友,邻床病人的儿子在一旁唉声叹气,我一打听,他们家中有200担左右的桃子即将成熟,却没空采摘。”高其信说,“了解情况后,我动员单位20多人,开车去闽侯大湖乡的果园,帮忙采摘、销售。”

热心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对此,高其信有着自己朴素的想法:“我经常做好事,家中孩子看了,一定会受到影响。”去年底,高其信得知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需要更广阔的活动空间,他就以福建省孝義助残扶贫服务中心的名义,为该福利院清理出一片场地,作为孩子们学习种植花草树木的基地,希望孩子们通过劳动实践,提升技能。

高其信多年来点点滴滴做好事,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先后获评“仓山好人”“福州好人”,今年初还入围了“福建好人”。他说:“希望把爱心传播开来,让社会处处充满爱。”(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