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暖心套餐”应对低温雨雪

2022-02-23 14:54:17  来源:福州晚报

连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对福州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展慰问群众、防寒防冻等工作。

鼓楼:慰问救助困难群众

22日下午,鼓楼区民政局、南街街道工作人员组成慰问小组,给驿里社区低保户老陈、杨桥河南社区低保户黄女士送去棉被、棉袄等御寒物资,还帮忙打扫卫生、收拾整理房间,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鼓楼区全力做好严寒天气下群众的救助工作,加强低保、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日常巡访,救助帮扶巡访中发现的困难人员。通过入户走访,鼓楼共为128名困难群众发放棉被、毛毯、棉衣等物品。

鼓楼还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向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救助物资和御寒衣物。

永泰:3小时处置溜方险情

受降雨影响,永泰境内534国道发生溜方,只能半幅通行。21日上午9时,永泰公路中心王布公路站迅速赶到现场,安排工作人员抢险。经过约3小时的抢修,路面恢复双向通行。

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开展抗击寒潮保供电工作,巡查覆冰、霜冻线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做好农业生产自然灾害应急抢险工作,永泰县农业农村局组建了5支一线应急抢险队、4支后勤保障队。同时,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农产品生产主体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做好经济作物、畜禽防寒、防冻宣传工作。

连江:民警化身“推车工”

21日上午,连江交警大队民警在长龙辖区下雪凝冻路段开展安全巡逻,发现一辆小车陷在泥坑里动弹不得。

“推车!”顾不上雪天寒冷,交警们合力将车推回路面,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罗源:农技人员指导生产

22日,罗源县起步镇桂林村的菜田里,农技人员向农户详细了解蔬菜种植和抢收等情况,指导农户挖水渠、清理杂物,解决蔬菜生长隐患。

罗源县农业农村局科教站负责人杨爱玲说,针对低温雨雪天气,他们建议农民尽早抢收露天种植的成熟蔬菜,仍在生长期的蔬菜建议覆盖地膜防止冻伤;对大棚内的蔬菜,建议加温或增加光照等。

“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我们的大棚都盖上了薄膜,露天种的白菜、包菜已全部抢收,很感谢他们。”福建沐禾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沈庆霞说。(记者 刘珺 林雅 郑瑞洋 李锦清 通讯员 黄益辉 郑想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