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好人叶小弟:擦亮诚信招牌 坚守公益之路

2022-02-09 16:43:20  来源:福州日报

“叶老板,新年好!物品已收到,谢谢!”“叶老板,过阵子还要再帮我寄一些。”……连日来,在鼓楼区妃轩饰品商店老板叶小弟的微信上,陆续收到来自各地回头客的好评。“大家的肯定,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祝福。”叶小弟说。

叶小弟经营的妃轩饰品店位于三坊七巷附近。2014年,为了开拓市场、丰富经营模式,叶小弟在售卖珍珠饰品的同时,开始增加其他物品的销售生意。8年间,叶小弟始终坚持明码标价,以诚信之道行稳致远。

通过多年诚信经营,店里的回头客也越来越多。“我的店开在景区门口,如果卖假货,败坏的不仅是店铺的名声,更是整个景区乃至福州的名声。作为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守信经营。”叶小弟告诉记者。

正是这份诚信,让叶小弟结识了天南地北的朋友。浙江的严世富便是其中一名。“在他店里买过东西,他为人真诚,所以就加了微信、留了地址。”严世富说。

因为坚持诚信经营,叶小弟获得“党组织推荐放心店先进单位”“党员诚信店”“第三届鼓楼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20项荣誉,去年还入选2021年“福州好人榜”。

不仅自己坚持诚信经营,叶小弟还带动周边个体户一起擦亮诚信这块“金字招牌”。“做生意是要盈利的,但我不想成为只知道赚钱的商人。”叶小弟说。除了诚信经营,他还一直琢磨如何回报社会。开设“爱心茶摊”,为游客递上免费“爱心茶”;给流浪汉食物和衣服,鼓励他们找工作重新融入社会;带动公益小组的商户加入爱心事业……多年来,叶小弟始终不忘公益事业。

“这几年夏天,每次开门营业时,他都会烧好两桶茶水,摆好一次性杯子,供市民游客饮用,同时也供给附近的环卫工人等。”作为叶小弟10多年的老邻居,老许在谈及叶小弟时,频频竖起大拇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叶小弟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全家承担起吉庇路设卡、测温、出入登记等防疫工作。他还组织公益小组发起防疫捐款。

“新年伊始,我会守住初心,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叶小弟说。(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