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黄岐林禹鱼丸店:守诚信之道 赢百姓口碑

2022-01-26 15:4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25日,记者走进位于连江县城关的黄岐林禹鱼丸店,店主林禹正踩着板凳,往墙上挂他最新获得的证书。环顾四周,记者看到40多平方米店面的墙上,满满当当地挂着“党员诚信示范点”“讲诚信 重质量”品牌服务单位等十多张证书。不久前,鱼丸店入选省市场监管局评选的首批省级“党员诚信示范(店)企业”,林禹笑着说:“等证书发下来,又得找位置挂了。”

  黄岐林禹鱼丸店是一家20多年的老店,店面不大,生意不少。下午3点还不是最忙的时候,但也不断有客人来光顾。客人不问价格,也不讨价还价,直接点名要他们中意的那一款鱼丸。

  “这都是老顾客。”林禹说,做生意挣的每一分钱都要对得起良心,在“用料、用心、用情”上诚信经营,口碑自然来,生意不用愁。

  “新鲜鱼肉是鱼丸的灵魂。”林禹告诉记者,多年来店铺一直用最新鲜的鱼肉做鱼丸,不用添加剂。“以前,我们都是凌晨4点多起来买最新鲜的活鱼做鱼丸。现在我们找专业的工厂,在活鱼最好的季节,用液氮速冻技术存储最新鲜的鱼肉。”林禹说。

  “原先大家都只用一种鱼做鱼丸,鳗鱼做的鱼丸太紧实,鲨鱼做的又太蓬松。后来我创新技术,把两种鱼肉混合在一起,做出来的鱼丸,又软又有弹性。”林禹说,就是靠着独创的技术,自己鱼丸店的生意才红火起来。

  一家店能经营20多年,离不开对“古早味”的感情。林禹是市级非遗项目连江黄岐鱼丸制作技艺传承人,多年来他多次放弃和批发商的合作,放弃做大做强的机会,就是为了守住连江鱼丸品牌,传承记忆中的味道。林禹说:“一定要做最好的鱼丸,坚守连江鱼丸品牌,靠品质赢得百姓口碑。”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