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助力城市建设

2021-12-28 16:32:38  来源:福州文明网

  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流动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为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助力“温暖长乐”建设。长乐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旅游宣传、普法宣传……将文明观念播撒进每个人的心间。

长乐: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助力城市建设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共创共享绿色生活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文明、安全、健康出游理念,大力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近日,长乐区检察院党员志愿者到长乐和平街开展“旅游美时美刻 防疫无时无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知道哪些文明旅游规则吗?”

  “不乱扔垃圾,维护环境卫生;不喧哗吵闹,遵守公共秩序......”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与游客进行问答互动,分发文明旅游宣传单,帮助引导广大游客提高文明旅游关注度,规范言行举止,做好疫情防护,争当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此外,志愿者们还拿着垃圾夹,认真细致地清理杂物垃圾,美化古街环境。

  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队伍风采,营造了文明旅游、防疫抗疫的浓厚氛围。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长乐区水利局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结合水利系统普法实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品、宣传手册,向市民群众宣传《宪法》《水法》《防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水政法律法规、水资源管理、河道管理、水土保持等相关涉水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要学会用法律法规保障自身权利,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利用水资源、从事水上作业,提高自身法治素养。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和法治理念,对推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意义重大。同时,强化了水利系统执法部门的责任意识,推动了长乐区河湖管理、水土保持、河道管理等规范化,对建设水利生态文明意义重大。

长乐: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助力城市建设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为强化食品安全和营养膳食的科普宣传,提升老年人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倡导科学饮食,近日,长乐区首占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在上洋敬老院开展“食品安全,让老年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针对老年人日常饮食中需注意的事项展开讲解宣传,并在过程中与老人时刻互动问答。针对有些老人对食物变质及购买食物等问题,社工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回答。最后,社工和志愿者们一起给老人们分发了食品安全宣传单,引导居民在今后的生活中注意合理膳食,养成自主自律的食品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让老年人们更加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认识到日常食物中的安全隐患,掌握了一定的食品辨别能力和正确的食品加工方法。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对食品安全的警惕性,知晓科学饮食的重要性,对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