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温暖榕城”主题活动暖流涌

2021-12-27 15:4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微光成炬·温暖榕城”主题活动暖流涌

  仓山小学学生代表与银龄诗会工作人员表演手语操。记者 叶诚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5日,福州气温骤降,但在当日举行的“微光成炬·温暖榕城”主题活动阶段性成果展示现场,人们却感受到了阵阵暖流——福建海峡银行向活动捐献了100万元爱心善款,近百家机构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爱心接力……

  12月1日,市委文明办与福州晚报联合发起“微光成炬·温暖榕城”主题活动,聚焦群众的实际需求,将星星点点的善意和爱放大,号召各界踊跃加入,一起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一束束爱的“微光”,聚成“火炬”,温暖榕城。

  据介绍,“微光成炬·温暖榕城”主题活动设置了三大行动:“温暖榕城——光明行动”将为农村贫困户、低保户、烈属等条件困苦的符合救助条件的老年白内障患者提供有效救治,让更多老年人重见光明;“温暖榕城——适老行动”聚焦银发族需求,结合“10点钟课堂”“长者食堂”“长者学堂”等平台,为老年群体开设日常实用的智能设备使用小课堂,并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精神关怀等,助力银发族充分融入现代生活;“温暖榕城——送福行动”针对异地来榕、毕业后留榕的新福州人,启动“送福”、送温暖系列活动,为他们在福州安家乐业献一份力。“送福行动”将延续“爱心茶摊”等活动,为户外工作者、退役军人、抗疫护士等社会正能量传播者和践行者送上关爱。

  活动消息发出仅一天时间,就有50多家企业和单位报名加入,主办方综合考量,从中选出了21家作为首批爱心企业。福建海峡银行是第一个报名的爱心企业。

  福建海峡银行捐出的100万元爱心善款将用于“光明行动”,为老年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福建海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说:“福建海峡银行很快就25岁了。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用实际行动感恩和回馈这座给予我们成长土壤的城市。‘微光成炬·温暖榕城’活动很有意义,活动主旨与福建海峡银行想要回馈社会的初衷不谋而合,因此我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目前,“适老行动”已走进屏东、苍霞新城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送福行动”正在有序推进中。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发起“微光成炬•温暖榕城”行动,希望让微光照亮微光、让微光吸引微光,就像星星点点的微光,虽然很微小,但是凝聚起来便能成为明亮的火炬,让爱满榕城、爱暖榕城。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