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五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出炉 福州6人上榜

2021-12-24 16:1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3日获悉,经组织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等环节,2021年度福建省第五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近日出炉,52名志愿者上榜,福州余建明、薛明贵、陈晓明、李进福、林丽玉和黄相钰榜上有名。

  余建明现为晋安区飞飞鱼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余建明第一时间组建助力民生资源保障志愿者应急服务队,从2020年2月以来,已连续600多天连续带领志愿者参加八闽第一站火车站e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服务旅客超百万人次。今年3月以来,他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在1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做好疫苗接种护航工作。同时,他还常态化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居民小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志愿服务与养老志愿服务等。

  薛明贵是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多年来,他热心帮助的孤寡、困难老人超30人。除了热心帮助孤寡老人外,薛明贵还积极参与村里的公益事业,热心捐款。他还积极组织团队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团队发放爱心物质及善款总额迄今已超百万元,其个人累计捐款超60万元。

  陈晓明是福建省七九九七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他带领志愿者深入一线,入户走访、慰问、帮扶困难户和困难学生,5年来累计募集、对接善款216.8万元,先后开展公益活动150多场次,帮扶慰问受灾户、特困户、困境儿童880多人次。闽清县上莲乡的池周晶便是在陈晓明的帮助下,重获新生的。池周晶头顶曾长着如脸盆大的肉瘤,从脸颊一直连到后脖颈,导致失明。陈晓明了解情况以后,多次入户慰问,并多方奔走,帮助池周晶成功实施手术。

  李进福是罗源县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他从2011年开始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行动,2015年投身公益救援事业。2020年泉州欣佳酒店发生倒塌事故,李进福带领建筑坍塌救援应急突击队赶赴现场,经过近5个小时持续的艰难破拆,成功从废墟里救出“勇敢男孩”伍子雄母子。2020年7月,李进福带领党员突击队支援江西九江鄱阳一带,逆袭在抗洪一线。2021年7月,李进福带领罗源蓝豹党员突击队远赴河南新乡等地,历经11天开展抗洪救灾行动,对接基金会资源,发放救灾物资约600万元。

  林丽玉是一名文化志愿者,她10多年来坚持在三坊七巷和文庙开展志愿讲解服务,弘扬闽都文化。在讲解时她做到因人施讲,注重讲解质量,让所讲解的景点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引发游客的兴趣和再带其他人来福州游玩的愿望。 在二梅书屋,她会和小朋友一起诵读王安石写的梅花古诗;接待大、中学生,她会和他们一起朗读林觉民的《与妻书》,以此感受从三坊七巷走出来的志士仁人“为天下人而谋永福”的博大胸怀;接待学者,她会放慢节奏,让他们更仔细地了解;接待以休闲为主的游客,她努力做到有趣、明了;接待残疾游客,她不仅热情帮助推车,而且尽力满足他们的需求。

  黄相钰是福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主任,他长期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曾和团队以众筹方式为晋安寿山乡叶洋村陈亨城老人建起遮风避雨的小平房,为患乳腺癌的某大学生发起捐款,个人与贫困学生结为对子助学。他传承弘扬志愿精神,带领上小学的儿子一起参与入户查访贫困生、慰问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发放专项帮扶款及物资、组织公益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50多次。作为感恩福建公益协会团队负责人之一,他还组织团队成员为困难大学生助学捐款,为贫困山区小学建立阅览室等。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