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垃圾分类展品义卖 市民认购热情高涨

2021-12-15 17:1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这个艺术相框竟然是用废弃的易拉罐制成的,既有艺术感又环保,义卖还能献爱心,我买了!”14日是2021年福州市垃圾分类专题展闭幕之日,当日专题展部分展品捐赠给福州心启航彩虹“星”志愿服务队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彩虹“星”计划。义卖现场,市民王先生支付300元,认购了一个艺术相框。

  福州心启航彩虹“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秀丽告诉记者,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是由自闭症家长自发组织成立的互助帮扶组织。彩虹“星”计划拟在项目周期内,通过面向福州市区16周岁以上心智障碍者,提供其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支持服务,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以志愿服务活动为纽带,帮助项目直接服务对象树立自助、自救、自强信心,增强其回报社会、服务他人意识。

  当日,在义卖现场,记者看到来自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的志愿者们也带来了自己动手制作的物品,进行义卖,有艺术挂件、艺术首饰、艺术花瓶,还有保温垫等。这些物品制作精美、构思巧妙,患有自闭症的志愿者庄若卿制作的保温垫便有雪花、雏菊等样式。

  2021年福州市垃圾分类专题展5日起在三坊七巷开幕,运用旧纸盒、空可乐罐、旧汽车轮胎等各类回收物品制作的上百件作品在此展出,专题展开展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垃圾分类专题展受到市民的欢迎,为福州垃圾分类新时尚增添了一抹亮色,对促进福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普及,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