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凝聚多方力量传播文明理念进社区入基层

2021-12-10 17:21:12  来源:福州文明网

  12月3日上午,由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福建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福建经济学校、福建工贸学校、亲邻社工、安安教育、福建工程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办在藏珑小区广场开展大型精神文明综合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鼓楼区:凝聚多方力量传播文明理念进社区入基层

  此次宣传活动与孝廉文化相结合,开展书法绘画,伬唱队表演,廉政文化照片打卡等活动。传承孝廉文化,将“为人以孝、为官以廉、为政以德”这一“基因”,融入广大群众教育的“必修课”中。

  其中在“书法绘画”环节中,主办方准备好空白帆布袋,镂空木片。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传孝廉文化,居民们对廉洁进行了深入地思考。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纺布袋上完成“孝廉”主题绘画作品,在镂空木片上书写下心中廉洁的含义。有居民表示:这个活动太好了,既有趣又有内涵。我书写的字是“自律、自省”,这是我认为的廉洁应该做到的。宣传活动结合防艾滋病日、国际志愿者日、国际宪法日进行防艾滋病、宪法以及其他政策等宣传,现场提供理发、美妆、儿童专注力测评等便民志愿服务。

  12月3日,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金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建同春中药、福州中德骨科医院走进辖区,为社区残疾人送上空气加湿器、大米、油、义诊等暖心服务。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医生在检查之前,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然后认真为残疾人进行测血压、血糖、骨密度检测等检查,并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详细耐心解答残疾人的各种疑问。同时,志愿者们也向残疾人讲解了相关优惠政策的宣传。“真的是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真的是很关心,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刘阿姨感谢道。

  随后,医务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中,为其进行上门义诊服务,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健康咨询,并向家属传授健康常识,针对不同情况给予相应的保健知识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同他们悉心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需求,鼓励他们要在困境中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嘱咐他们“有困难、有需要,就找社区”,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鼓楼区:凝聚多方力量传播文明理念进社区入基层

  为提高社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12月4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洪山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活动室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老师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马路上的一些行人常见的错误行为,如不走斑马线,过马路时聊天嬉闹或者低头玩手机不注意过往车辆等,并告诉小朋友们这些错误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过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同时着重提醒在场的家长们行车安全尤为重要,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正确使用亦同等重要,平时乘车注意系好安全带,切勿将头、手伸出窗外。

  “孩子的交通安全是我们做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感谢社区能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孩子学会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王女士今天陪同孩子一同参加学习。洪山桥社区党委书记陈权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引导孩子们安全出行,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一同参与。洪山桥社区今后将继续积极整合周边资源力量,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真正安全、快乐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