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茶摊”遍地开花 30多个文明实践阵地加入送清凉

2021-07-10 10:1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组)7月榕城,遍布大街小巷的爱心茶摊,成为炎炎夏日里一抹清凉风景线。由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持续开展。随着送清凉队伍不断壮大,预计将有超过300个的爱心茶摊,在15日前陆续开放。

  9日17时许,记者在南后街看到,不少市民、游客来到醉得意店前的爱心茶摊,取用茶水。

  “这么热的天气,一杯爱心凉茶,解渴祛暑,沁人心脾。福州真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来自杭州的王女士带孩子来三坊七巷观光,她对爱心茶摊大加赞赏。

  “茶摊6月底就摆出来了,差不多一天两桶。”醉得意王店长介绍,有红茶、铁观音、茉莉花茶等,10时前就开始供应,晚上9时15分左右收摊。

  仓山金山大道“食牛坊”的爱心茶摊也已摆出,持续提供天然石花冻、绿豆汤、菊花茶等饮品,并备有桌椅供休息。

  福州心仪客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食牛坊)已连续7年参与“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老板陈进清表示,从9日开始,“食牛坊”的爱心茶摊还另外准备了瓶装水,供一线高温工作者取用,目前计划一个点位至少准备100箱矿泉水。

  另外,在市委文明办的组织与动员下,六城区积极响应,联动打造文明福州夏日里的清凉风景线。

  目前,鼓楼区东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台江区苍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螺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亭江镇文明实践所、长乐吴航街道西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30多个文明实践阵地,都在积极打造爱心茶摊,除了部分已开放外,预计其余的都将在15日前陆续开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