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暖心实招让在榕人员过好年

2021-02-01 17:27: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吴晖 颜澜萍 李白蕾

  春节临近,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出实招用暖招,让在榕人员踏踏实实过新年。

  台江区总工会联合区委文明办、区文联举办“书法送祝福”活动,老艺术家现场写春联,为职工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同时,该区还组织慰问长期在危险环境、艰苦行业工作的一线职工,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岗位和交通运输、环卫、城管等基层干部职工,重点企业留榕过节的一线职工等,并送上一份新春礼包,优先组织“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参加2021年一线职工疗养活动。

  1月31日上午,在闽侯雪峰山城项目工地,闽侯团县委联合中国银行闽侯分行、闽侯信用联社、中国建设银行闽侯支行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一线建设者送去新春祝福,让节日期间留在岗位的一线工人感受到闽侯的温暖,让一线工人在闽侯过上一个暖心年。除了开展“春节不停工 温暖首邑年”春节慰问行动,闽侯团县委携手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以关爱留榕务工子女为出发点,在闽侯县青少年宫开展为期5天的“守护留榕子女·安全欢度新春”公益冬令营。

  今年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备下了丰盛的阅读大餐,与大家共度“书香年”。2月1日起,市图书馆将与大梦书屋联手,开展“你选书、我买单”阅读服务,大家可以到大梦书屋的西湖店、融侨店选书,有心仪的图书通过办理借阅手续,就可以把新书带回家,由市图书馆为你买单。你选中的图书将纳入市图书馆馆藏,分享给更多的读者。此外,市图书馆的汽车图书馆将于4日起开动,把载有近600册的图书送到大家身边。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