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连江县“身边好人”揭榜!也许下一个就是你

2020-11-20 09:17:28  来源:连江微文明

  2020年10月“连江好人榜”发布,邀请市民为身边好人点赞,学习连江好人事迹,传递连江好人精神。

  先来认识下我们身边的这位“连江好人”吧!

  助人为乐:林柏院

10月连江县“身边好人”揭榜!也许下一个就是你

  慈善之风吹响家乡

  林柏院,男,1957年8月5日出生,现任淄博万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工程师、博山区政协委员、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课座教授、博山区工商联联合会副主席、济南市福州投资企业商会副会长、济南军分区预备役少校。自2003年往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开始正式转入房地产开发行业,成立山东省淄博万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万宝公司便以博山旧城改造和淄博市“两区三村”改造工程为契机,以改变博山城市面貌、改善山城居民居住环境为己任,专注博山区和淄川区的棚户区、老旧工矿区改造建设,十六年间矢志不渝,使博山、淄川两地三千多户居民(近30多万㎡)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新房。

  “两区三村”改造项目常常面临着诸多问题,且利润微薄,为什么要做费力不讨好的是事情?董事长林柏院的一番话,让人们刮目相看:

  “淄博是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自然环境优美,百姓朴实善良,人们渴望过上更舒适惬意的生活,能为老百姓改善居住条件,为政府分担一份责任,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我们义不容辞。”言语中透着对淄博深深的依恋。

  林柏院出生于连江沿海的晓澳镇道澳村,距省会福州57公里、距县城16公里,面积1.8平方公里。该村现有人口8960人,以渔业养殖为主,盛产花蛤、缢蛏及紫菜等,是连江人口第二大村。由于公交车的尚未开通,这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2017年,晓澳镇党委政府将公交线路开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得知家乡遇到建设资金短缺困难的情况下,山东省淄博万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柏院慷慨解囊,无偿捐献120万元建成了宽18米,长180米平坦整洁的道澳新兴路;南京三益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培新先生更是将准备用于90岁老父亲祝寿的100多万元无偿捐献出来,用于公交线路的开通。2018年2月12日上午,群众期盼已久的连江县城至道澳村17路公交正式开通!

  通车仪式现场人山人海,道澳的乡亲们都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随着第一辆17路公交车的发车,意味着道澳村终于摆脱了无公交的历史。“树木因为有了根,才能成为苍天大树,道澳村就是我的根。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就应该为家乡做些有利的事情。要致富先修路,每次当我从外地回来,看到村口难行的土路都觉得为家乡感到心疼,所以想为家乡修建一条通畅宽敞的道路,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道澳的企业家为家乡发展积极贡献。”林柏院由衷地说。

  道澳乡亲们说:“以后想去县城终于不用再乘坐价格更贵、耗时更长,甚至还要爬一段山路的客运了。”今天公交的开通受益的是近九千的道澳乡亲,村民们的出行便利,也给乡亲们节省了不少的开销。对于村门口的公交开通感到十分激动,感谢乡贤为家乡发展做出的贡献,现在的道澳村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希望道澳村未来能越来越好,坚信明天会更好。

  好人不仅需要被肯定,更要广泛宣传,好人激荡起文明的涟漪,叠加起文明城市的新高度,为我们连江点赞!

  快来推荐你心中的连江好人吧!

  投稿邮箱ljxwmb@126.com

【责任编辑:李琳珊】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