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吹响文明创建集结号

2020-10-27 15:2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党建强引领 “旋律”更彰显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本工程与战略工程。在聚焦排水防涝主业同时,中心强化党建引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让文明细胞与业务水平同升级。

  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树立向上向善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中心先后开展了18场道德文化讲堂活动,内容涉及诚信建设、奉献爱心、廉政建设、职业道德、传统文化等方面,500多人次在现场聆听。通过“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疫情大考彰显制度优势”“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教育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

  “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中心还创新运用360调研模式,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助力联排联调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用工作新成效让主题教育总目标落地见效。”该负责人介绍,通过“一把手”负责制,中心以民主生活会方式展示主题教育进展与成效,并成立检查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多样督导,切实解决污水提质增效、自动化改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责任记心上 新风正弘扬

  跃动在城内的一抹抹联排联调“志愿红”,让文明新风处处展现。据了解,中心现已注册登记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将组建范围扩展到各党支部,实现86名党员志愿服务全覆盖,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

  “这3年多,我们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次,包括文明城市、地铁服务、环境美化、抗灾救灾和城市建设管理等。”该负责人说,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主动对接台江区阳光社区、晋安区洋下东社区,先后7次派出86名党员,协助社区做好人员出入管控、疫情防控宣传及卫生消杀等工作,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此外,中心还组织拍摄了防汛主题公益宣传片,通过网络、电视、地铁公交移动媒体全天候播放传播,切实号召市民参与社会共治,守好城市汛前安全。

  相关链接:

  2019年11月15日,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5月,住建部以信息专报形式通报表扬了福州排水防涝工作,高度肯定中心工作经验和成效。

  中心还曾获评2015年~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被省住建厅评为全省住建系统先进集体,数十人次被省、市有关部门表彰嘉奖。

  3年多来,中心共接待北京、上海、广州等86个城市的学习交流参观考察团289次,中央、省、市各级媒体报道500余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