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2020-09-04 18:45:38  来源:仓山微文明

  在仓山的大街小巷,活跃着一群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或在地铁站点开展文明引导,或在社区开展入户宣传,或在大街小巷整理共享单车;他们行走在仓山的每一个角落,用一抹闪亮的红述说着城市的温暖,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仓山区志愿者风采吧~~

  建新镇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建新镇各社区组织志愿者等进小区、进商户,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入户向居民发放《文明有礼福州人》、《文明创建在路上》、《文明福州》等宣传资料,确保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社区志愿者还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辖区内的小摊贩不要占道经营,保持一个良好的环境。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到各路面巡查,劝导车主将车停放在机动车内,规范停车,并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搬放至停车线内。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盖山镇

  盖山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广泛动员各村、社区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册,及时劝导流动小摊点等不文明现象。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螺洲镇

  为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推进文明创建向规范化常态化,螺洲镇积极发动村、社区文明志愿者队伍,深入大街小巷、商户、居民家中发放《文明有礼福州人》、《文明福州》等宣传资料,对广大居民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市民文明礼仪宣传,倡导引领居民树立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理念,使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深入人心。通过志愿者的带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文明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同时组织志愿者积极对辖区范围内的道路、垃圾堆等众多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发动居民自发进行清垃圾,整治楼道、清理庭院等活动,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仓前街道

  为助力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实地迎检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2020年8月31日至9月3日 ,仓前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创文入户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东升街道

  连日来,东升街道积极整合社区各类资源按照以点带面原则,组织党员志愿者、平安仓山志愿者等多支队伍共计35人,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中来。截止目前对正对辖区30个小区楼栋进行拉网式入户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700余份,清理老旧无物业小区内卫生死角8处,清理各类小粘贴、小广告30余处。带动了越来越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自觉行为和良好氛围。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对湖街道

  连日来,对湖街道广泛动员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组织街道及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开展入户宣传、市容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文明创建活动,迅速掀起文明创建工作热潮。

  一是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累计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374份,填写文明城市创建模拟问卷250份,为我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二是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为全面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自8月以来,街道城管中队多次组织城管中队队员在上三路、学生街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三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组织街道、社区志愿者上路开展非机动车辆停放文明劝导,提倡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金山街道

  为了大力提升辖区居民志愿服务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8月底起,金山街道全面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金山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统一着装走上街头,劝导文明行为、规范摆放共享单车、整治环境卫生,通过自身行为引导和发动周围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形成人人奉献爱心、共建美丽仓山的浓厚氛围。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临江街道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要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临江街道创城攻坚氛围日渐浓厚,志愿者沿街道清理垃圾杂物、净化环境,发现问题,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一系列的创城举措,让市民无不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触摸到文明创建中的民生温度。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三叉街街道

  三叉街街道为进一步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组建五支志愿服务小分队,落实各项创建工作。组建文明创建宣传小分队,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志愿者入户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材料,普及创建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支持率和满意度,组建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组织志愿者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自觉进行分类,共同打造宜居小区。组建发现难点困点小分队,提高薄弱环节整改率。组织志愿者及时发展、梳理并提出对策,聚焦发力,提高整改能力。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提高居民疫情防控重视度。组织继续营造防疫氛围,做好重点疫区返榕人员隔离、检测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组建环境卫生整治小分队,提高居民居住幸福感。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上渡街道

  连日来,上渡街道广泛动员各社区,组织文明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网格员等进小区、进商户,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红星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文明有礼福州人》、《文明创建在路上》、《文明福州》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来。新成社区志愿者开展“美丽中国”创卫活动,志愿者们冒着高温,拿起扫帚、垃圾袋、铲子等工具,对路面、绿化带以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扫除。洋洽社区志愿者开展创城问卷调查,与共建单位志愿者一起进小区、进家庭,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江南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江南社区的志愿者开展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辖区餐饮店,为其张贴“文明餐桌”的宣传海报。滨洲社区开展 “洁净家园·平安家园”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联合市委讲师团的志愿服务者们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开展知识讲解等方式,引导社区居民提高安全意识,革除不文明、不卫生陋习,养成文明、绿色的日常生活习惯。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下渡街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下渡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活动。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仓山镇

仓山区:“志愿红”照亮城市文明

  仓山镇三高社区万升志愿服务队整理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