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模范军嫂林花灵家庭:夫妻同心 花开并蒂

2020-08-17 10:2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省模范军嫂林花灵家庭:夫妻同心 花开并蒂

林花灵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15日上午,在武警福州支队工作的庄秀坤难得有空和妻子林花灵在家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在位于晋安区的他们家里,记者和这对80后夫妻面对面,听他们讲述省模范军嫂的锻造历程。林花灵去年被武警福建总队、省妇联评为“模范军嫂”,全省仅评出10人。这个家庭还获评省五好家庭、市最美家庭、市文明家庭。

  林花灵在晋安区检察院工作,是惩恶扬善的国家公诉人。问起怎么当上军嫂,这位美丽的检察官笑着说:“我俩是中学同学,不过工作以后才谈的恋爱。看到他穿军装的第一眼,我就觉得是他没错了。”

  庄秀坤的军龄已有11年,现职级为副营。他说,谈恋爱时他还在基层当指导员,周末都要驻扎在部队,从来无法像普通恋人一样看电影、逛街,但花灵很理解,每次都是她到部队去探望,从未流露出不满情绪,“2015年婚后,我虽然可以休周末假了,但因为基层管理严格并且任务很多,平时基本都在营区。妻子很理解我,叫我别回家,有事她来看我”。

  “什么时候觉得他最帅?”记者问到。林花灵想了想说:“婚后没多久‘尼伯特’台风来袭,他参与救灾,我去部队看他,他一身泥泞,压根没空理我,但我觉得他很帅。”那次救灾,庄秀坤所带连队被驻扎服务单位评为“抗击台风先进集体”。

  “有没哪次让你发现当军嫂真不容易?”“有啊,那次真是太辛苦了!那是前年冬天,我家大宝得了肺炎,二宝在肚子已足月,随时可能分娩。老公正好部队有任务,没空陪护,没人照顾大宝,只好不让他住院,改打点滴。孩子特粘我,必须抱着打点滴,一次就要几小时。那时我肚子都好大了,抱着大宝,压迫肚子,里面的二宝喘不过气,胎心监测几次都不过关,我只好顾完大宝自己再去吸氧。就这样坚持了5天。”庄秀坤望着妻子,内疚地说:“老婆,你辛苦了!”

  军人的使命是服从命令,舍小家顾大家是军嫂无悔的选择。有一次庄秀坤在执行安保任务,母亲深夜生病去急诊,刚出月子没多久的林花灵无法带老人去医院,她只好求助弟弟和邻居。

  有妻子在后方默默支持,庄秀坤在部队获评优秀党员并受嘉奖。而林花灵在自己的检察官天地也闯出了一番业绩,获评市首届“十佳优秀公诉人”和市检察机关首届兼职教师,与同事撰写的扫黑除恶案例入选全国典型案例,还入选福建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她所在的团队成功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目前正在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