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的“河仁”力量:聚焦扶贫 助力抗疫 推行共享

2020-07-22 16:5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慈善,推行成果共享

  曹德旺曾说:“捐款,我是出于一种共享的心态。慈善,就是财富的第三次分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多年来,河仁慈善基金会正是秉持着“关注弱势群体、促进机会平等、推动社会和谐”的理念,以高站位、大格局用心用情开展慈善。

  灾害发生时,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当汶川、鲁甸、雅安、通辽、西藏等地遇到地震灾害,甘肃岷县、海南文昌和福建中北部遭遇山洪暴雨袭击时,河仁都在第一时间捐款赈灾。特别是西南五省遭受旱灾时,河仁捐款2亿元帮助10万受灾户。青海玉树地震灾情严重,河仁又捐1亿元赈灾。

  在祖国边疆,有他们深深的足迹。资助1700万元用于新疆南疆340所农村学校购置饮水净化设备,解决20万师生健康饮水问题;出资1800万元帮助藏民购买马背电视,丰富牧民精神文化生活;资助100万元建设云南红河州麻栗坡县卫生院综合大楼,缓解当地群众看病难问题。

  各类院校里,有他们慈善的芳香。在福清高山中学捐资2.2亿元改建学校,并捐5000万元设立奖教助学金;资助江西吉安职业技术学院2000万元建设图文信息中心;在福建医大、福建农大、厦门大学、南京大学设立曹德旺助学金;在西北农林大学设立曹德旺助学金,连续15年共捐赠2250万元,帮助贫困生1368名。此外,还资助福州市4亿元、厦门大学1亿元用于图书馆建设。

  ……

  筚路蓝缕,硕果累累。创始人曹德旺和河仁慈善基金会,在慈善事业上作出的突出贡献,获得了社会的积极评价。近年来,曹德旺两次获评“中国首善”,六次获得中华慈善奖,并在去年荣获全国扶贫攻坚奉献奖。这是对曹德旺慈行善举的肯定,也是对河仁探索创新的褒奖。

  “曹德旺是企业家,也是慈善家。对企业来说,慈善是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对个人来说,慈善就是完善人格的重要途径。”曹德淦说。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曹德淦表示,我国的慈善事业,还处在初级阶段,慈善组织、捐赠机制等还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和完善。但是随着社会发展,慈善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慈善的暖流会流到越来越多需要的角落,润泽越来越多弱势群体的心田。

  如此,正如河仁慈善基金会名字中“河”之寓意,上善若水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