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六清”除“四害” 美化人居环境

闽清在文明创建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2020-06-04 15:5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刘文辉)发放爱卫运动宣传单,展示全县“六清”专项行动成果,各村居持续开展“六清”专项行动、美化优化人居环境……2日,“文明闽清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在闽清县江滨休闲生态公园举行。

闽清在文明创建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志愿者在乃裳广场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通讯员 刘文辉摄

  当天,闽清县委文明办表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市、县战“疫”最美志愿者,并由市战“疫”最美志愿者代表吴楚敏宣读《文明闽清 爱卫同行》倡议书,倡导市民讲究个人卫生,净化美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共建绿色环保文明闽清。

  省璜镇四个“人人”,引发全民“六清热”;桔林乡大力整治背街小巷民居,将“六清”行动引向纵深……当天,活动现场以展板形式展示了全县各乡镇以“六清”工作为抓手、多形式开展爱卫运动的成果,通过生动的图文解说及“六清”前后对比照,展现了闽清县16个乡镇自开展爱卫运动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吸引许多群众围观。

  “去年以来,闽清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六清’专项行动,城乡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目前,这项工作已逐渐成为我县深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品牌。”闽清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乡镇、文明单位通过参观成果展,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持续在文明创建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以“六清”为抓手,常态化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是闽清深入开展爱卫运动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本次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期间,闽清县各乡镇以及县直各单位(部门)共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32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张贴宣传标语1200多条;发放鼠药200公斤;在城关开展统一除“四害”消杀行动;出动专业消杀人员对隔离点等疫情相关的重点区域喷洒533含氯消毒水等,进行专业消毒,并指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截至目前,消毒场所38处,面积191005平方米。

  闽清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将紧扣“六清”这个特色抓手,结合除“四害”、倡导健康生活等内容,广泛发动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爱卫运动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