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关爱困境母亲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2020-05-13 15:56:31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尊重母亲的良好氛围,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困境母亲行动中,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闽清县多形式开展关爱困境母亲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为帮助更多的贫困“两癌”母亲获得健康生活,共圆幸福梦想,闽清县妇联组织开展 “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母亲节来临前发出活动倡议书,倡导大家伸出双手,献上一片爱心,为需要帮助的重症贫困母亲送去温暖,点燃希望。在爱心的感召下,广大干部职工、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贡献微薄之力,活动期间共计筹得善款约7.8万元。目前公益募捐还在持续进行中,所得款项将全部专项用于救助患有乳腺癌、宫颈癌的重症贫困母亲。

  5月9日上午,闽清县委文明办联合县妇联、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中国人寿闽清县支公司在闽清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浓情五月 恒爱妈妈”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最近生活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活动现场,主办方和志愿者们与2018—2019年闽清县20位“恒爱妈妈”围坐在一起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和经济状况等,鼓励她们振奋精神,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克服困难。活动中,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为“恒爱妈妈”发放了每人2000元励志金、福袋,中国人寿闽清县支公司赠送保费100元的康馨保,7997妇联捐赠了爱心口罩。主办方还为妈妈们献上一束鲜花、准备节日蛋糕、购买新衣,送上节日祝福。“恒爱妈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

  5月10日母亲节当天,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起“恒爱妈妈”行动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合作,更多地参与到 “恒爱妈妈”项目中来,为处在困境中的母亲出一份力。

  本次母亲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不仅为困境母亲送去了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抚慰,还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鼓励她们通过自身的努力以及外界的支持,缓解进而解决其所面临的问题,树立良好家风,营造平等健康的家庭氛围,为助力文明和谐闽清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