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志愿者引导文明旅游:我们用心守护你

2020-05-07 11:33:26  来源:福州文明网

  五一小长假,窗外阳光明媚,草长莺飞。伴着和煦的春光,游客的出行需求相交集,给连江的旅游带来挑战的同时,更多的将是旅游品质的提升和城市气质的升华。

  在此,文明君提醒大家牢记“文明旅游”,在欣赏美景之时,别忘了带上“文明”哦!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看看连江志愿者们,如何带动我们的文明旅游。

  你在公园看风景,我在岗位上守护

  连江各景区推出丰富多彩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许多游客享受假期的同时,更不忘文明出游。5月3日,针对平流尾地质公园游客暴增的状况,连江县北茭边防所加大警力投入加大景区巡逻力度,有效控制人、车、物的流动。确保整个景区治安秩序井然群众安全出行。连江平流尾地质公园、定海湾等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不少志愿者们在门口进行文明劝导

  贴心小举措彰显连江温度!游客们这样说…

  为保障“五一”假期文明安全旅游,连江长龙茶山、桃花园等景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江长龙镇有“云上茶乡”美称,也是刘德华主演电影《失孤》取景地,吸引了不少游客。”长龙镇从严把握、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在长龙嘉贤里公园、畲族风情园、炉峰山观景平台等风景区,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工作,包括戴口罩、测体温等。”长龙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文明君,在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时,也倡导文明旅游,从而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游览环境。

  “长龙很美,不能让垃圾破坏了这里的美。”从罗源来的游客黄先生告诉文明君,他们随身携带塑料袋。

  志愿帮扶——身边另一道亮丽风景

  对于大多数驾驶员来说,车子在路上遇到爆胎或出现故障是最麻烦的,想自行更换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想请别人帮忙又怕碰钉子。5月3日下午14时,坑园镇组织民警在红下村共霞岭隧道附近疏导交通,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旅客在路面上车胎爆胎,民警将车辆引导至路边并帮其更换轮胎。

  换好轮胎后,驾驶员及家人对民警连声表示感谢,周围过往的司机也对民警热心助人的正能量纷纷称赞。最暖心的 莫过于,“你需要帮助,而我就在你身边!”

  “最美志愿者”植树修路造福乡里

  劳动是耕耘和创造,也是奉献与坚守。五一假期期间,福州市“最美志愿者”杨明栋,身体力行投身志愿服务,为小区居民清理杂草,整治环境,在玉泉山边种树边修路,不觉疲惫。用劳动美化家园环境,用汗水向广大劳动人民致敬!

  连江,既能彰显你乐水的智慧,也能满足您喜山的情怀。来到连江,您就是连江人,来到连江,您就能感受到连江的温暖。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