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中心开展“移风易俗 机关带头”活动

2020-04-29 17:35:04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福州园林系统内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文明节俭的氛围,市园林中心机关于日前举办了以“移风易俗 机关带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开展移风易俗“三个一”活动,中心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基层单位领导、工作人员40人参加。

  一是发一封倡议书:向市园林中心干部职工发出“移风易俗.机关带头”倡议书,倡议大家:要破旧立新,提倡婚事新办;要摒弃陋习,提倡丧事简办;要崇尚节俭,提倡喜事廉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节俭为荣、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爱慕虚荣为耻;以厉行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

  二是签一份承诺书: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基层单位正、副职领导签订“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承诺书,主要承诺内容为“六个带头、六个严禁”。后续,基层单位所有干部都将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让所有干部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践行者。

  三是上一节专题党课:主要从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要正视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树立忧患意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要以身作则,清政廉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立足岗位做贡献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期为什么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如何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从而在心灵上打上“艰苦奋斗”“移风易俗”的烙印,摒弃不良的风气、不良的习俗。

  移风易俗不仅在朝夕之间,更是一项长久性的工作。通过开展“移风易俗”“三个一”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更新思想观念,遏制不良习俗,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下一步,园林中心将运用基层各单位的宣传栏和LED宣传屏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并结合志愿者活动,持续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为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