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文明旅游

2020-04-28 17:15:19  来源:福州文明网

  疫情防控期间,晋安区指导旅游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创建工作,妥善处理有关旅游投诉等工作,属地辖区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加强防疫期间文明旅游宣传

  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是晋安区文明形象的“窗口”,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督促各星级酒店、景区和旅行社做好相关文明创建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景区、酒店、旅行社共发放文明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共50张,文明宣传手册200册,旅游投诉记录本10本,文明禁烟标牌5面,“致湖北武汉返榕的一封信”50份。发动全区各旅游企业,LED电子屏上24小时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知识。持续发动干部职工在朋友圈及微信群转发“今日晋安”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疫情防控文章。拓宽扩大宣传范围,让辖区群众了解专业的防治知识,做好自我预防,减少焦虑和恐慌。辖区组织社区(村)利用LED屏、宣传栏等渠道刊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在宾馆酒店、交通枢纽、主要干道、居民小区等持续刊载,大力宣传,积极推广,加强营造浓厚的氛围。

  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管理

  区旅游中心要求各旅行社要严格按照有关道路交通和旅游车辆管理规定,从具备营运资质的客运企业租用车辆,选择符合资质条件的车辆和驾驶人。强化旅游线路安全评估,加强对员工和导游的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对游客的文明旅游宣传,确保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加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引导

  发挥“八闽第一站”火车站公共服务平台的位置优势,积极展现福州城市形象的“窗口”。一是围绕“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对来榕的旅客开展提供交通问询、列车动态、爱心药箱、母婴休息、旅游资讯等各类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展示城市文明形象;二是开展以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对来榕旅游的游客加强文明旅游及福州特色旅游知识的宣传,提升省会城市文明旅游体验。

  提升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

  晋安区重视辖区的生态环境建设,一季度通过推进全市最大旧改项目——沿山片的征迁进度、提升鼓山风景区周边的环境治理和绿色生态建设水平,进一步打造辖区文明旅游品牌建设;通过推进鼓山下院广场提升改造工程,改善鼓山风景区前广场的景观效果和服务基础设施,完善鼓山下院综合旅游广场的建设;通过助力晋安湖公园项目的恢复施工、提升前横路与地铁项目的建设速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辖区的生态旅游景观和交通管网路线建设水平,为晋安区文明旅游出行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

  指导景区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的缓解,晋安区切实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认真指导景区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景区复工前必须制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预案,认真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场所防控、个人防护指导和异常情况处置,守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