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04-24 16:19: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主题“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正在以各种方式嵌入到马尾区的各个角落。

  共建文明社区(村) 爱卫行动更有力

  近期,马尾区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以社区村居为主阵地,发动社区、业主、物业和驻区文明单位共同开展“清洁家园 防控疫情”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建设文明社区、村,防范疫情。仅罗星街道马限社区帝豪花园居民小区就发动志愿者76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投入消毒水6千克,消杀面积15814平方米,清理出10车垃圾。经过整治,社区(村)焕然一新。

  守护公共场所环境清洁 爱卫行动更全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4月7日、4月20日高三和初三的学子们重返校园,为有序保障学生复学,马尾区结合爱卫运动积极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消杀、清扫化带杂草垃圾和建筑垃圾、对卫生死角进行细致清扫等工作,截至4月10日马尾全区13学校均完成消毒任务,消毒消杀面积达4.4万平方米,共用消毒液155千克。同时,持续做好公共厕所、广场、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消毒、清洁工作,每日做好上下午定时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台账。

  除此之外,根据福州市《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统一灭鼠活动的通知》及《马尾区2020年除四害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在校园、广场、村居等公共场所开展统一灭鼠、灭蚊、灭蟑消杀活动,通过有线电视、短信、微信等方式动员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灭鼠活动,累计投放灭鼠毒饵4700公斤。

  倡导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 爱卫行动更见效

  为使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阻断疫情传播,马尾区广泛发动志愿者,深入村居、社区宣传爱国卫生相关知识、分发张贴倡议书、宣传材料,倡导居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践行文明行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文明饲养宠物,减少人畜直接接触;提升健康卫生意识,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环境,争创健康家庭。

  下一步,马尾区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摸排,强化落实,将爱卫行动融入常态化防疫工作中,推动群众性创建活动常态化运作。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