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抗疫保电 孤岛明灯一盏也不能少

2020-04-08 11:54:32  来源:福州文明网

  “大老远的,太麻烦你们了。灯亮了,这心里也敞亮了。”村民杨老伯高兴地握着高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表示感谢。

  杨老伯是福清市沙埔镇牛峰村目屿岛上的一户普通人家,因线路故障导致家中电灯不能使用,夜晚十分不便。目屿岛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岛上仅剩居民不足百户,没有电工,又因疫情原因导致没有电工愿意来小岛维修。有人给杨老伯出主意,要不给临近的供电所打电话试试。“真没想到,这么快他们就来了。”杨老伯喜出望外。

  “群众用电有困难,我们必须得管”

  3月30日上午7时30分,国网福清供电公司沙埔营业所值班室接到海岛报修电话,随即通知高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4名队员,乘船赴目屿岛。

  这几日福清阴雨天气,气温较低。海上寒风吹得队员们直打哆嗦。“虽然临行前队员们已经做好保暖防寒措施,可是大风卷着海水,拍打在队员脸上,大家只能紧紧挨着一起坐互相取暖。”服务队队员杨贞秋表示。

  到达岛上,也没有交通工具,队员们只能肩扛工具,走了一个多小时找到杨老伯家。“经过勘察,我们发现渔民杨老伯家中内部线路故障,虽然不属于工作职责之内,但群众用电有困难,我们必须得管。”杨贞秋回忆道。队员们二话不说就干了起来,不仅将老化线路、灯泡接头等逐一进行拆除,重新布线安装,还帮杨老伯家中更换了新的空气开关。当电灯重新亮起时,杨老伯喜笑颜开。

  “家家灯火点亮的一刻,我们特别欣慰”

  走出杨老伯家,杨贞秋带着服务队员们徒步巡视岛上其他电力设备和线路,仔细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目屿岛交通不便,既然来了,就多做一点。”杨贞秋等四名队员都这么想。

  孤岛居民虽然不足百户,却居住的十分分散,队员们工作进展十分缓慢。一家家排查过去,等到返途之时,天色已黑。杨贞秋说道:“为尽力排除设备隐患,我们每到一处都仔细排查,大家奔波了一天,临走时,岛上家家灯火点亮的一刻,我们特别欣慰。"

  据悉,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高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有13个服务队员,辖区包括高山,沙埔,东瀚三个乡镇,该服务队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秉承“有困难,找我们”的承诺,模范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做好优质服务,在急难险重等各项工作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