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战“疫”云入队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0-04-07 16:57:03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三月,是微风细雨,孕育生命的季节;三月,更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今年的三月与往年不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未成年人也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抗“疫”加油!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29日,福州市国货路小学的全体新生以及新生家长相聚于空中课堂,在庄严的队旗下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国货路小学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引导未成年人向身边战“疫”英雄的致敬,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入队仪式开始前,老师们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家校联系群等云端平台向全体一年级家长们发出邀请,并利用公众号对新队员进行队前教育,让家长和孩子更好的熟悉入队流程。此外,老师还向家长们发出征集红领巾故事的邀请,收到了不少爸爸妈妈与红领巾的合影。

  活动当天,孩子与家长们一同进入校园直播间,屏幕上滚动着的留言,表达了孩子与家长们激动的心情。新、老队员共同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屏幕上播放着提前准备好的少先队活动视频,点燃孩子们加入队组织的热情,唤醒老队员与星星火炬的记忆。随后,少先队总辅导员在线宣读新队员名单。家长亲手为孩子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将祖国建设者与接班人的使命传递给孩子。校长为新队员致辞,他勉励新队员们能够做到“三自”一一自立、自主、自信,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成长。老队员们也纷纷用自己的特长欢迎新队员的加入。

  一场“云入队”,一份少年情。台江区开展仪式感满满的“云入队”活动,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高远的理想,建立深厚的家国情怀,成长为有时代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