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干部织密社区防控网 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2020-03-18 11:48:22  来源:福州文明网

  疫情防控期间,福州市离退休干部主动靠前,挺身而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涌现出一批充分利用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老党员、老干部。

  2020初始,新冠病毒的暴发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精准防控的“最后一米”。如何织密社区防控网,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是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关键。疫情之下,他是社区最美的风景线。

  “……我自愿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我是一名老党员,只要我还能干的动,我就要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在仓山区下渡街道港垱社区美墩苑的小区门口总能看到一位耄耋老党员穿着红色志愿者的小马甲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和进出小区核查工作。

  这位七十岁的老党员叫许克忠,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怀着“退休不褪色”的信念,积极参与到这次的战疫中。许克忠同志几天前因为双脚痛风无法走路,近几日痛风缓解之后立马投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中来,主动请缨在小区门口引导居民凭票出入小区,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居民不配合社区的防控措施,希望我在这里能起到调和作用,引导邻里之间配合社区工作,减轻社区负担。”

  疫情期间,餐饮店基本歇业,这位细心的老党员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到很晚,甚至有时候顾不上吃饭,就特意将家里的食物送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建议他在家里休息,许克忠老同志却说:“我身体没问题,只要我能干的动,我就一直干下去,直到疫情结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许克忠老同志简单的话,却道出他身为老共产党员永不磨灭的初心。

  一名老党员,一件红马甲,一份为民心。年龄虽大,却践行着共产党人对百姓的无限关爱;马甲虽轻,却承载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疫情面前,党员先行,许克忠同志挺身而出,站岗抗疫,守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用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他不顾年老体弱,坚持在一线,用坚强的党性奏出了一曲最美的夕阳红。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