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疫"线学雷锋 闽清司法局志愿者擦亮文明底色

2020-03-11 16:15:37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三月是“雷锋月”

  志愿者亮出最美“志愿红”

  擦亮文明的底色

  温暖身边的群众

  闽清县司法局志愿者们的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在“疫”线闪光

  自疫情发生以来,闽清县司法局的志愿者们陆陆续续加入抗疫队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每一个平凡的“志愿者”都是“活雷锋”。

  战“疫”之初,沐浴在新婚喜悦中的陈明喜同志、享受着阖家团圆氛围的陈享文同志,他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于大年初二就赶回单位开展防疫工作,并在初三晚上根据组织安排参与到县委县政府新部署设立的七都隔检测点开展防疫检测工作。作为党员干部,他们以平凡的志愿行动践行不平凡的守护承诺。

  战“疫”吃紧之时,白中司法所安置帮教社工刘丽珍、下祝司法所安置帮教社工傅德华这两位女同志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与县病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志愿者队伍。她们说:“我们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防控疫情做一点贡献。”都说女子温柔,但是疫情当前,为民则刚,她们这别样的巾帼风姿实在让人拍手称赞。

  战“疫”持续中,司法局机关志愿者们日常工作和志愿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在负责的区域网格内进行巡逻,疏散密集人群、宣传防疫知识,各司法所志愿者走村串巷为村民讲解各类防疫常识和注意事项,对来往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对扎堆聊天的村民进行规劝,专职人民调解员恪尽职守,积极参与到特殊时期纠纷调解中来……

  雷锋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这场与病毒的战“疫”里,闽清县司法局的志愿者们都是“螺丝钉”,“螺丝钉”虽小,但却持续地、默默地发挥着它的作用,司法局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持之以恒、默默奉献,甘之如饴,驱散疫情的阴霾,擦亮文明的底色,传递爱与温暖。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