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抗击疫情,90后,00后显当担

2020-03-04 15:27:34  来源:福州文明网

  赤水公路站90后站长抗击疫情,勇当公路先锋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年初三,年味正浓、多数人居家团圆、共度新春佳节的时候,永泰公路中心赤水公路站90后站长张华臻主动放弃假期,迅速行动,积极配合洑口乡政府在G355线永泰与德化交界及洑口乡进乡必经之路两处设置检测点,除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外,他还和班站职工引导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维持好交通秩序,宣传最新的防控疫情的消息和知识。

  为保证相关应急处置人员、物资、设备等畅通通行,有效应对复工复产需求,他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每天对公路进行巡查,清扫公路、清除落石,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91年出生的他,一眼看去就是一个相貌清秀、稚气未脱的大男孩,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用忠诚和奉献吹响了永泰公路人的先锋号,成为群众的“门神”、“守护神”。

  大洋镇90后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助力抗“疫”

  2月25日上午,90后的胡女士作为省内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报名并经评估符合捐献条件,在福建省血液中心顺利完成恢复期血浆的采集,共采集300毫升新冠血浆。

  福建省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恢复期血浆临床治疗省级专家组组长赖国祥介绍说,在目前尚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前提下,恢复期血浆治疗是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抢救的有效手段之一。

  当有人问起为什么刚刚康复就跑去捐献血浆,这位90后妹子笑着表示:“这次医疗人员给了我非常悉心的治疗和照顾,现在康复出院了,我也想为国家做点贡献。这次献完血浆,只要有需要,我还会再来。听说康复者捐献的血浆作用很大,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加入捐献血浆的行列。”

  丹云乡退伍军人、90后团员在一线

  丹云乡退伍军人90后团员协助乡党委政府排查本乡村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信息及测量体温、统计信息,充分展示了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团员青年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勇于当担的青春风采。

  盖洋乡00后返乡大学生成为青年志愿者

  郑榆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团员,主动向所在乡镇进行报道,协同政府工作人员进行着疫情防控工作。出生在党员家庭的他,全力支持着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有效落实,全力协助防控一线任务的完成,同时间进行赛跑,让团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像这样活跃在抗“疫”一线的90后和00后,还有很多很多,在这场全民战“疫”中,他们迅速成长了起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青春作了最好的注脚,为最美的青春点赞,千千万万个“他们”汇集在一起,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战“疫”。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